中工国际(002051.SZ):2021年度预盈2.7亿元-2.9亿元 同比扭亏

2022-01-25 16:11:29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中工国际(002051)(002051.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2.90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382.67万元;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90亿元-1.30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06亿元。

2021年,公司围绕国家重点区域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聚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先进工程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工程投资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科技引领和协同融合,力推各项改革和经营举措,有效激发内部活力,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2020年,受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影响,公司汇兑损失约为3.58亿元,加之新冠疫情、外部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叠加,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2021年,公司加强汇率风险管理,通过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对冲了部分汇兑损失,有效降低了汇率变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报告期内,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主要为:(1)通过远期结售汇累计锁汇金额约3.65亿美元,实现浮动收益0.72亿元人民币。(2)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将持有的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给山东高速(600350)路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股权转让收益约0.67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