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装备(300140.SZ):2021年度预亏1.75亿元-3.40亿元

2022-01-25 17:26:48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中环装备(300140)(300140.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75亿元-3.40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90亿元;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80亿元-4.50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02亿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负。主要体现在:2021年初,公司完成了北京融合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且启源(西安)大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原环境能效监控(智慧环境)与大数据服务业务及大气污染减排业务置出,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降;节能环保装备业务方面,受市场环境影响,能效装备业务、污水处理设备营业收入及盈利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2、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约-1.7亿元,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较大影响。主要系2021年对子公司启源(西安)大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而计提的坏账准备,以及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经营性往来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

3、报告期内,因公司完成北京融合环保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以及公司完成债务重组方式承接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岛BOT项目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有限公司回购项目资产事项,公司现金流情况得到好转,期间费用也较上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4、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1.05亿元-1.5亿元,主要系北京融合环保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实现的投资收益以及政府补助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