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科技(300203.SZ)2021年度预亏1.7亿-2.1亿元 同比盈转亏

2022-01-25 17:58:20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聚光科技(300203)(300203.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7亿元-2.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892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3.15亿元-3.5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8312万元;营业收入35亿元-38亿元。

业绩变动原因:1.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期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谱实验”)和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无锡中科”)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影响。安谱实验2020年度营业收入52688万,无锡中科2020年度营业收入17867万;

2.报告期,公司持续增加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临床及生命科学领域仪器投入,引进高端人才,扩大研发与销售队伍;剔除安谱实验、无锡中科出表因素影响,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6亿元,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亿元。

3.报告期,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公司集中资源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分析仪器、科学仪器及相关配套产品业务,逐步退出工业水处理工程业务,经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2021年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8000万元。

4.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45亿元左右,其中主要系政府补助约计5000万;无锡中科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产生投资收益5300万元;出售北京房产产生的收益约4200万元。此数据根据目前数据测算,实际金额有不确定性,审计后数据将在年报中详细披露。

公司自主孵化的子公司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谱育科技”)经过多年发展成绩显著,报告期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保持高强度投入,有多款创新产品上市。2021年度谱育科技新签合同额约13.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5%。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