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康(002755.SZ):子公司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22-01-25 19:14:53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奥赛康(002755)(002755.SZ)公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赛康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左布比卡因是由雅培公司研发的新型长效酰胺类局部麻醉药,于2000年3月由Celltech在美国的营销合作伙伴普度制药申请获FDA批准上市。并于2000年5月至2008年8月先后获得12个欧盟国家和日本的批准上市。2012年6月,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申请进口的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获中国NMPA批准上市。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公司仿制药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获批上市。适应症主要用于外科硬膜外阻滞麻醉。公司在2016年11月获准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10ml:50mg规格上市,2020年11月申报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于近日获得批准,为国内第2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硬膜外阻滞又称为硬膜外间隙阻滞麻醉,根据穿刺部位可分为高位、中位、低位及骶管阻滞。硬膜外阻滞主要用于腹部及以下的手术,是临床常用的麻醉方法。左布比卡因和布比卡因是常用的硬膜外麻醉药物,左布比卡因感觉阻滞地起效时间、维持时间和肌松效果与布比卡因相似,与布比卡因相比具有较小的直接心脏毒性,同时由于在体内分布广泛,血药游离浓度较低,因此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毒性显著小于布比卡因,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基于左布比卡因注射液的临床需求和安全性优势,有一定的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