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良物流(08292.HK)与水发华夏集团签订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2022-01-25 20:16:39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盛良物流(08292.HK)公告,于2022年1月25日,公司与水发华夏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成立一间合营企业合作项目,以开发多个项目。

订约双方确认,签订谅解备忘录后即可进行成立合营企业筹备工作,直至正式注册合营企业,并将根据谅解备忘录条款及实际开发项目订立正式合营企业协议。订约双方务求利用及围绕各自核心能力,设立合营企业以开发多个项目。

根据公开资料,水发华夏为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环境保护和智慧社区等板块的业务。截至2020年底,水发华夏资产总额约人民币160亿元,产业遍及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浙江、北京、黑龙江、辽宁、甘肃等中国省份。水发华夏依托国有企业优势,聚焦主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团,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现代能源体系,扩大风电、光伏产业规模,并在增量配电网、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充电桩、5G通信铁塔建设及租赁等业务领域积极布局,加快电网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和智慧微电网建设,充分挖掘电源、储能等各方调节能力,实现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于2020年收购中毅资本有限公司("中毅")约33.3%股权。中毅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并为持牌进行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法团。

董事会认为,水发华夏于中国清洁能源及环保项目领域具有核心实力和雄厚经验,订约双方根据谅解备忘录进行合作能为本集团带来可观的投资及商业机遇,使本集团可受惠水发华夏将于中国积极引进及倡导的洁净能源及环保项目。

该合作项目符合中国国务院所颁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内特别提出的当前中国政府政策。除中毅就合营企业方面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及为项目融资引进投资者产生费用及佣金外,本集团亦可能透过合营企业的高质项目投资机遇获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