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轴承(002553.SZ):2021年度净利预降47%-57%

2022-01-26 19:42:06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6日丨南方轴承(002553)(002553.SZ)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2.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7%-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75亿元–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3%;基本每股收益0.4885元/股–0.6034元/股。

业绩变动原因:

1、公司报告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公司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轴承等精密零部件产品进口替代加速,多个重点项目新产品试验通过并开始量产,助推公司销售业绩快速提升;另一方面,公司继续优化经营管理流程,报告期内在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通过稳步推进降本增效的管理措施,使毛利率保持稳定。

2、公司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的下降。公司参股投资的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亚微透”)的股权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在报告期预计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500万元到9000万元之间,去年该项目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02亿元,报告期公司持有的泛亚微透股权的公允价值继续增加,但计入当期损益的增值部分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较多,该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