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孚2021年预计净利6亿-6.5亿同比扭亏为盈产品销量增加

2022-01-26 19:48:08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6日,ST中孚(600595)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亿-6.5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6.3亿-6.8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铝精深加工业务的国内外市场开发,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0.58%。

报告期内,受产业政策及市场因素影响,长江现货铝锭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33%,公司绿色水电铝产量进一步提升,电解铝业务整体产能利用率达97.15%。

报告期内,公司及部分下属子公司在重整期间依法暂停计提利息;同时,与去年同期因债务逾期和对外担保形成大额损失相比,本报告期财务费用和减值损失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煤炭业务受登封地区政策性限产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较低,叠加发电业务用煤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80%,制约“煤—电”产业协同效应的发挥,影响公司部分业绩。

挖贝网资料显示,ST中孚主要业务为铝及铝精深加工,配套煤炭开采、火力发电、炭素等产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易拉罐罐体料、罐盖料、拉环料、高档双零铝箔毛料、3C电子产品用高表面阳极氧化料、油罐车用高性能板材、汽车板用坯料、新能源电池包用铝箔毛料、铝合金车轮、中间合金、精铝锭、铝棒材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