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科科技:有知名机构淡水泉参与的,共23家机构于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2-01-27 04:21:34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6日唯科科技(301196)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600030)马王杰 翟延杰 吕育儒 付田行、中庚基金张传杰、信达证券罗岸阳、浙商证券王华君 史可凡 杨舒妍 何家恺、中英益利郑向纯、中欧瑞博投资孙清华、致顺投资章健、长江养老卢扬、源乘投资周叶舟、五地投资石康宏、上海递归私募基金于良涛、浦银安盛李浩玄、建信养老黄子凌 刘洋、汇华鲍宗禹、环懿投资李海立、和谐汇一云南、富国基金郭舒洁、东方证券沈昊、鼎晖黄彦婕、淡水泉原茵、宝盈基金李巍宇、百泉汇中郭志强、安信曾博文于2022年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情况

答:公司2021年主营收入按行业分类大概占比:模具20%左右、注塑件:50%左右、健康家电30%左右。按下游应用行业分类大概占比:健康家电30%左右、电子行业30%左右、汽车行业20%左右、其余行业20%左右。

问:公司2020年和2021年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

答:一方面,公司注塑件主要应用在汽车、电子、家居等高端制造领域,生命周期较长,原有产品的销量爬坡叠加新产品收入增加,公司注塑件收入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健康家电产品经过多年培育,不断推出爆款产品,收入快速增长。

问:公司扩产计划和募投项目进展如何

答:公司两大生产基地募投项目:位于厦门的智能制造项目和位于泉州的高端智能模塑科技(000700)产业园项目均已封顶,现处于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投产。

问:去年在原材料和海运费大幅涨价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如何维持毛利率的基本平稳

答:公司在大宗采购上一般会签订长期合约,锁定采购价格;2)客户产品价格上:公司主要采取成本加成的定价策略,在原材料大幅上涨情况下,公司与客户有一定议价空间;3)生产效率上:公司不断加大自动化、智能化的投入,生产效率逐步提高。4)公司与海外客户主要是以FOB贸易模式进行交易,海运费的大幅涨价对公司影响不大。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是否有建设自有品牌的计划

答: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模塑一体化制造平台的先天优势,专注制造业,通过ODM深化与第三方品牌的合作,加大对健康家电、汽车功能结构件和医疗行业的投入力度,进而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主要竞争对手和核心竞争力

答:注塑模具及注塑件是非标准定制化产品,在注塑模具设计、制造过程中需要不停地和客户沟通技术细节,其中涉及各个应用领域、各个客户的很多不同Know-How。如注塑模具及注塑件规模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汽车行业,其应用细分众多,产品重叠小,不同细分领域供应商准入门槛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不同的规模性模塑企业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细分行业,甚至具体的产品类型,他们之间的同质化竞争较小。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1)强大的模塑一体化制造平台,主要体现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模具技术能力和400多套注塑成套设备加持的科学注塑水平;2)"产品设计-模具-注塑-总成-产品销售"全产业链无缝并行对接,实现产品落地时间更快,成本更低的高性价比产品;3)公司具备较好的业务拓展能力并拥有一批高质量的行业知名客户或全球500强企业客户,如汽车领域的均胜电子(600699)、施耐德博士集团、艾福迈集团、麦格纳集团等,电子领域的康普集团、盈趣科技(002925)等,医疗领域的丹纳赫集团、GN集团、安保集团等,家电领域的晨北集团、历德集团等;4)公司布局了个性化消费、时尚小家电赛道,持续不断推出爆款产品,过去三年家电板块营收复合增速54%,有望持续放量。

问:公司营收达到一定规模后面临的管理风险

答:公司于2018年开始推动数据化经营管理,以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的形式对资金、营收、成本、利润、生产各环节的控制要点数据进行跟进并实时管控,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有效促进了各公司生产和经营效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唯科科技主营业务:从事精密注塑模具、注塑件以及健康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

唯科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12亿元,同比上升55.99%;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上升45.89%;扣非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上升61.2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6亿元,同比上升29.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88.23万元,同比上升25.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75.08万元,同比上升31.52%;负债率22.57%,投资收益1146.77万元,财务费用503.01万元,毛利率34.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956.4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唯科科技(30119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