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麾信息:国金证券、玖鹏资产等9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2022-01-27 04:21:42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5日健麾信息(605186)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600109)、玖鹏资产、通用投资、文多资产、国金资管、彤源资本、敦和资管、诺德基金、睿扬投资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贵司作为药房等的专用设备供应商,产品能更好管理药品,提高效率.但从设备价值来看,可能更适合大型医院,是不是市场规模较小?

答:截至目前,公司已于600余家医院实施了各类智能化药品管理项目,范围遍布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终端用户涉及全国各级医院及社区卫生中心。根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截至2018年末,我国门诊药房自动化设备的渗透率整体约为20.00%,结合我国门诊药房自动化设备市场增速和渗透率,公司业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2021年公司在加速布局医药零售市场,高济、叮当快药、益丰大药房、第一医药(600833)、老百姓(603883)大药房分别与公司携手发展药店智慧零售新模式,在医药零售市场领域一起进行深度探索与合作。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积极稳妥地开展业务,努力提高投资者回报。

问:公司业务区域分布情况如何?是否有新的业务板块?

答:公司实施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直辖市及我国东部、南部沿海省份,该区域人口密集,医疗服务机构的数量较多、规模较大,因此对于自动化产品有较高的需求。公司紧跟行业趋势,2021年同时开辟院内厢式物流和中药调剂自动化两个新的业务板块,分别与两个板块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北京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药房自动化领域重点项目的深入合作可以加强双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互补优势和全方位支持,这有助于公司快速丰富产品线,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增强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

问:公司董事长戴建伟的创业历程是怎么样的?

答:上世纪80年代,公司董事长戴建伟先生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工作,参与研发车载雷达情报处理系统。1995年,他从研究所出来,投身远程医疗系统研究。此后,戴建伟先后研发了药品咨询系统、智能自动售药机。2002年5月中国第一台智能自动售药机在上海第一医药商店正式上线。2010年,戴建伟与德国企业WILLACH进行合作,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2011年10月由戴建伟团队主导开发的第一台自动发药机在上海长征医院上线。2014年健麾信息正式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医疗服务和医药流通行业的药品智能化管理提供相应的产品及服务。

问:公司目前的销售渠道有哪些?终端用户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重大客户主要为全国性或区域性医药流通公司、具备一定经营实力的区域性医疗设备销售公司以及医疗服务机构。截止目前,公司在全国600余家实施了各类智能化药品管理项目,范围遍布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在全国百强医院中半数以上均是公司终端用户。2021年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合理布局业务向广大中西部地区和低等级医疗服务机构的下沉和渗透。

问:公司布局医药零售市场的进展如何?

答:2021年上半年度,公司与高济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看好智慧未来药店在新零售领域的发展,拟共同探索智慧药店的创新模式,打造未来药房,双方率先已在北京、上海两地通过使用公司的智慧零售设备对高济医疗旗下部分药店进行试点,目前高济在上海和北京共开了4家药店进行试点。继与高济医疗共建“未来药店”战略合作稳步推进的同时,2021年下半年公司与益丰大药房、叮当快药、第一医药、老百姓大药房亦达成“数字化智慧药房”战略合作,益丰大药房上海首家药店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健麾信息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为医疗服务和医药流通行业的药品智能化管理提供相应的产品及服务。

健麾信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5亿元,同比上升60.35%;归母净利润7781.17万元,同比上升31.79%;扣非净利润7243.17万元,同比上升42.0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3亿元,同比上升155.7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04.92万元,同比上升58.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02.0万元,同比上升89.29%;负债率13.33%,投资收益50.14万元,财务费用-585.17万元,毛利率45.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8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健麾信息(60518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