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抛压明显减弱,逢低建仓迎新春

2022-01-27 08:15:24 财联社 

  大盘昨日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最终三大指数均迎来反弹,创业板指涨近1%。板块方面,有机硅、装配式建筑、风电、特高压、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据安全、旅游、CRO、新冠治疗、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794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26亿,连续四个交易日跌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61亿,深股通净买入13.01亿。

  受鲍威尔鹰派言论影响,美股三大指数昨日冲高回落,道指跌0.38%,标普500指数跌0.15%,纳指涨0.02%。波音跌近5%,迪士尼跌超2%,领跌道指。热门中概股普跌,拼多多跌超9%,叮咚买菜跌超7%,滴滴、每日优鲜跌超5%。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涨近2%,微软涨2.9%,创去年10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东北证券(000686)认为市场后续表现有望企稳,可寻找前期超跌和基本面改善的行业;华福证券表示随着春节的到来,抛压力度很明显地在减弱,建议紧扣“稳增长”主线,逢低建仓迎接新春;中泰证券则认为普钢行业集中度呈上升趋势,钢铁需求增速出现阶段性回升。

  东北证券:调整后前期超跌和基本面改善行业普遍占优

  东北证券称,市场企稳反弹后,前期超跌以及基本面改善行业表现普遍占优。在元旦持续的调整后今日A股市场迎来反转,指数均有所走强,市场后续表现有望企稳。当前来看,本轮后续可关注预期改善下基本面占优的传媒(虚拟人、游戏)、计算机、农业养殖,政策催化下的新旧基建和大众消费(酒店、旅游、餐饮),以及前期跌幅较多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新能源、医药等板块内高估值消化显著的子行业。

  华福证券:紧扣“稳增长”主线,寻找“低估值+”标的

  华福证券表示,本月,由于春节长假的临近,叠加外围货币政策的不明朗和地缘政治摩擦的叠加,所以即便是国内各种“稳增长”政策都在有条不紊地陆续推出,多数投资者还是选择了抛售避险才导致市场发生了“深蹲”。但随着春节的到来,抛压力度很明显地在减弱,尤其是曾经在高位的高景气“新半军”们已经从深跌、企稳走到反弹的阶段。所以我们有理由认为随着短期避险压制力解除和中长期政策力度有望加码落地,A股可能迎来谨慎情绪消化后的阶段性反弹。关于后市,维持原判继续建议紧扣“稳增长”主线,以“低估值+”为核心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标的,逢低建仓迎接新春。

  中泰证券:稳增长政策有望使钢铁需求增速出现阶段性回升

  中泰证券表示,我们测算钢铁需求在2021年11月的同比负增长幅度一度达到20%(用产量经过库存修正计算),稳增长政策有望使钢铁需求增速出现阶段性回升,并推动钢铁产业链价格延续2021年底以来的超跌反弹,交易窗口主要在上半年。从供应端的角度看,一季度后钢铁行政限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同是需求修复的背景,铁矿石弹性可能更优,可以在上半年关注铁矿公司河钢资源、大中矿业。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春季稳增长脉冲过后,需求存在重新转弱的可能,这轮地产下行周期从时间和幅度上看仍然有待完成,下半年注意行业性回调风险。长期来看,普钢行业集中度呈上升趋势,行业龙头宝钢股份(600019)受益于行业议价能力的长期抬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