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早盘一度跳水沪指险守3400点 大金融板块走强

2022-01-27 11:34:22 新浪网 

 

1月27日消息,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跳水,沪指一度跌超1%险守3400点,创指一度跌超2%,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超80亿元,数字货币、网络安全、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贵州本地股高开低走,煤炭、民航机场板块逆市拉升,总体而言,板块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只个股飘绿,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贵州、银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黄金、景点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27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登海种业(002041)、天康生物(002100)、海大集团(002311)大涨,傲农生物(603363)、万向德农(600371)、金新农(002548)(维权)、唐人神(002567)、牧原股份(002714)等均走强。

银河证券指出,对于2022年农业行业机会来说,坚定推荐猪周期。核心观点在于,在猪周期探底阶段,深度亏损期是布局养殖个股的最佳时机。从预期角度来说,不会再有更差的预期了,养殖个股风险被大量释放,安全边际很高。随着能繁母猪的数量下降和猪价再次下行,产能持续出清利好行业迎接曙光到来。

2、大金融板块

银行、券商板块27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银行板块方面,兰州银行大涨,苏农银行(603323)、齐鲁银行、南京银行(601009)跟涨。券商板块方面,锦龙股份(000712)、国联证券大涨,财达证券跟涨。

对于银行板块,平安证券指出,2021年初以来,伴随着市场风格的切换和悲观预期的边际修复,板块表现较好。对于券商板块,山西证券(002500)表示,当前时点,建议继续关注券商。一是上市券商业绩优于预期,保持较高速增长。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投交活跃,万亿交易规模成为常态,此外,两融规模也保持高位,利好经纪类业务。二是,政策面向好,证监会提出7大工作任务,包括主板注册制改革、长期资金入市、境外上市监管、期货及衍生品立法等,各项基础制度改革深化,经营环境不断改善。三是,流动性宽松,进一步推动交易活跃度,整体利好券商板块。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

2、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等发布倡议书: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坚决抵制应试应考培训等行为。

3、统计局: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4.3%。

4、两部门: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组织实施云网强基行动。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基调偏“鹰”,政策声明暗示3月加息,但加息幅度和后续路径仍待讨论。前路不明,市场关切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似乎未得到缓解。鉴于鲍威尔反复强调美国经济强劲和通胀超标,美联储仍存在超预期紧缩的可能性。

平安证券指出,美联储在2022年的首次议息会议,为本轮紧缩周期的启动充分定调。“山雨欲来”,本轮“美联储冲击”不容小觑:在前所未有的通胀压力下,美联储的“温柔”或不再:一次加息50bp、在加息的同时大幅缩表等,均是可能的政策选项;过去美联储对就业的权衡、对美股调整的“照顾”可能不再。在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路线尚不明朗之际,需持续警惕美国金融市场波动及其对全球市场的外溢效应。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