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中际旭创买入评级

2022-01-27 10:21:25 证券之星 

2022-01-27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宋嘉吉,黄瀚,邵帅对中际旭创(30030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略超预期,行业需求出现明显改善》,本报告对中际旭创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35元。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95.63%,对该股盈利预测较准的分析师团队为华西证券的熊军、柳珏廷。

中际旭创(300308)

2021 年全年业绩前低后高,四季度恢复显著。 公司发布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8-9.4 亿元,同比增加-7.57%-8.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6.7-7.9 亿元, 同比增加-12.35%-3.35%。 2021年单四季度净利润达 2.4-3.8 亿元,较三季度有明显提升,按中值估计环比增长 42%,同比增长 17%。 2021 年四季度业绩出现明显恢复,主要受益于北美数通侧需求持续提升以及公司市场份额持续高企。

激励等费用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实施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股权激励产生了较多的费用, 2021 年全年激励费用约 1.1 亿元以上,对当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在 2022 年会有明显收窄。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 400G、 800G 等高端光模块,研发费用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利润增速。

海外数通高景气叠加国内数字经济定调,光模块市场持续高景气。 随着脸书等互联网巨头进军元宇宙,海外数通侧资本开支也有望迎来新的上修拐点,Facebook 对与 2022 年的 Capex 已上修到 290-340 亿美金。 同时数字经济定调后,后续流量大幅增长是确定性方向, 光模块等对于流量配套的基础设施扩容是刚性需求,在未来 3 到 5 年具有高确定性。 随着后续 400G 持续放量,以及 200G 和 800G 的快速部署,结合国内电信侧光模块进一步回暖,光模块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定增打开增长空间。 公司 2021 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3.52 亿元,同比增长 20.52%, Q3 单季度 1.25 亿元,较 Q2 单季度环比上涨 15.78%。同时,公司计划定增不超过 27 亿元用于 400G 高端光模块的投产和 800G 高端光模块的研发投资产。在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与定增资金的支持下,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 400G 与 800G 光模块的生产能力,进一步完善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产品线,形成了从芯片封装、光电组件和光模块完整的产业链,提升行业地位和业绩水平。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持续研发投入与定增产能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 8.8/12.1/14.7亿元, YoY2.1%/37.3%/21.3%,对应 EPS1.10/1.52/1.84 亿元。对应 2022年 PE 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数通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8.9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际旭创(3003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