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化工2021年预计净利3.9亿-4.9亿同比增加202%-280%产品市场价格上涨

2022-01-27 20:14:37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7日,阳煤化工(600691)(600691)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00万元到49,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893.82万元,同比增加202.47%到280.03%。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000万元到44,000万元,同比增加103,000万元至112,000万元。

主营业务影响: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

报告期内受全球经济疫后复苏、国内供给侧改革、市场供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内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主要产品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2021年第四季度,受煤炭供需矛盾等因素影响,煤炭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产品价格较前三季度出现一定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企业的盈利空间。

公司通过全面加强生产管理,以装置稳定运行为重点,扎实开展装置稳产达效提升行动,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提升。

深耕厚植“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采取“能算账、会算账、算精账”的经营理念,营造时时处处人人算账的算账生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方位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21年度各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小,对公司的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阳煤化工主要业务包括化工产品和化工机械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化工产品研发及工程总承包设计等。主要产品包括尿素、聚氯乙烯、烯烃、烧碱、双氧水、甲醇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