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邦医药: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等23家机构于1月25日调研我司

2022-01-28 04:21:17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6日国邦医药(605507)发布公告称:广发基金吴远怡 段涛 陈书炎 王岩汇添富基金郑磊、睿远基金秦伟、博时基金葛晨 张弘孔令熙、中欧基金王建礼、兴全基金隋毅 谢长雁、长城基金陈蔚丰 梁福睿 唐项涛、淳厚基金翟羽佳、环懿基金杨伟、创金合信毛丁丁、信达澳银李点典、浦银安盛基金刘诗瑶、国联安基金赵子淇、海富通基金高通、鑫元基金林启姜、国泰君安资管马赛、北大方正人寿资管徐磊、杭银理财王哲、广发证券(000776)罗佳荣 田鑫、国泰君安证券吴晗 张惟宁、安信证券周喆 冯俊曦、财通证券张文录 华挺 单银娜、民生证券孙怡于2022年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动保板块氟苯尼考等产品具有很大的市场优势,同时强力霉素也已经投产放量,请介绍下目前动保板块市场格局和公司未来布局规划?

答:国邦医药从创立之初就开始生产经营动保产品,基于广泛的全球化市场平台,我们在不断复制发展动保原料药产业,并积极开展动保产品的制剂赋型研究。氟苯尼考、恩诺沙星、强力霉素、替米考星、阿莫西林等是动保领域广泛使用的产品,国邦医药在氟苯尼考、恩诺沙星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现在正积极拓展强力霉素市场,同时国邦医药是马波沙星、沙拉沙星、地克珠利、环丙氨嗪、加米霉素等特色动保专用原料药主要供应商,整体来讲,国邦医药在动保原料药领域品种布局齐全、广泛,具备综合的竞争力。依托国邦医药强大的医药中间体板块,国邦医药是氟苯尼考国内产业链条最为齐全的生产商。一直按照经营规划在推进氟苯尼考产业发展,将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继续规划发展。并通过业务合作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更加绿色的发展。目前公司强力霉素产品(盐酸多西环素)已经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及《兽药GMP证书》,开始全面的市场推广,同时在积极准备二期规划。

问:据说辉瑞特效药的重要中间体SM1合成路线中,公司硼氢化钠为主要还原剂,具体是什么情况,公司与辉瑞有业务合作吗?公司硼氢化钠主要下游用途,市场占率情况,竞争对手等情况?

答:我们跟辉瑞特效药没有业务合作。帕罗韦德的分子结构是公开信息,网上也有相关的合成路线图,从相关合成路线图分析中,合成其中一个片段(网上叫做氮杂双环的),应该会使用还原剂,硼氢化钠是作为这一类结构还原的优选试剂。硼氢化钠的同行有美国艾森瑟斯,国内的江苏宏梓、宁夏百斯特,国内两个同行生产线规模不算很大,国内一直以国邦为主导的供应格局。美国同行是我们全球特别是印度市场的竞争对手,美国艾森瑟斯在国内市场供应不是很多。国邦医药经过多年的摸索,研究并掌握了其中的关键技术,尤其是安全处理的技术。所以说硼氢化钠产品具备非常高的技术壁垒和特殊性,短期内其他竞争者进入有难度。关于市场占有率,因为没有专业、权威的数据,从批复产能来看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很高的。硼氢化钠下游客户主要为印度的原料药生产商,国内的一些知名CDMO药企都有广泛的合作。硼氢化钠用途非常广泛,涉及医药、农药、造纸、环保等领域,我们的产能规划也是在不断调整来满足市场的需要。

问:公司硼氢化钠目前产能如何,订单,价格有何变化,定价策略是什么?

答:我们目前液体硼氢化钠产能为60000吨,固体硼氢化钠产能为4000吨,公司目前产能是充足具备的,能满足市场的充分供应。同时我们会根据2022年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或者新增需求,在做一些积极的准备,可以在生产线前端和后端进行适当的调整布局,所以说这个产能是具备一定的弹性的。由于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硼氢化钠价格有一定的涨幅,具体价格随行就市。硼氢化钠订单主要为周、月形式,价格基本为即期价格,在考虑中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价格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

问:公司克拉霉素产能如何,能治疗幽门螺杆菌吗?

答:公司克拉霉素产能1000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克拉霉素制剂是治疗幽门螺杆菌四联方的主要成分,公司作为主要的原料药供应商,销往国内国际主要克拉霉素制剂生产企业。

问:公司有计划后续拓展CDMO领域吗?

答:我们有10余个产品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具备较大的市场影响力。这些产品的生产,已经覆盖绝大部分药物制造的典型化学反应及工程技术。我们的关键医药中间体开发生产能力有优势,所以我们具备充分的完成新药物化合物开发,生产能力。国邦医药和全球110多个国家及地区,3000余家企业有业务往来,其中包括拜耳、礼蓝、雅培、诺华等全球知名的制药企业,和他们的合作中,我们通过了包括美国、日本、欧美在内的官方认证,这些本身就是我们产业延伸的广泛基础,当然包括CDMO的合作机会,会选择作为一个发展方向。

问: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在哪里,各个基地如何定位规划.

答:公司的整体战略,继续围绕医药和动保产业发展,我们在山东基地、上虞基地、新昌基地合计有约2450亩工厂用地,其中山东基地、上虞基地都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具有充裕的发展空间。新昌基地我们围绕我们核心的医药产品,积极发展医药制剂CMO出口业务,围绕动保原料药发展兽药制剂赋型业务。上虞基地我们将在巩固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医药原料药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特色头孢产品系列和医药CDMO业务,并在上虞国邦健康产业园研究规划功能性分子食品产业。山东基地主要围绕动保原料药和关键医药中间体发展,我们对于动保产业有清晰和长远的发展规划,同时,利用公司掌握的工程化技术和先进的环保处理技术,着重发展关键医药中间体、化工新材料等。未来的业绩增长点:随着募投项目的有序推进,新建项目产能释放业绩会逐步体现;同时医药产业,特别是特色原料药产品随着产业链的完善利润率会稳步提高;动保原料药和制剂仍然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关键医药中间体产品板块具备非常大的前景。随着公司总体战略到各基地板块的战略逐步推进落地,应该说未来的发展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对未来中长期的高质量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国邦医药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医药及动物保健品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国邦医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13亿元,同比上升2.12%;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下降18.23%;扣非净利润5.09亿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71亿元,同比下降4.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24.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5亿元,负债率16.48%,投资收益98.68万元,财务费用2081.08万元,毛利率30.9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邦医药(605507)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