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股份:天风证券于1月25日调研我司

2022-01-28 04:21:46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7日海峡股份(002320)(002320)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陈金海于2022年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推动航运资源整合的目的?

答:琼州海峡航运资源整合是由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指导,中远海运集团牵头,按照市场化原则,有序推进两岸港航资源整合。通过整合以资本为纽带,统筹两岸船舶运力,能够改变过海难、过海慢的痛点,压缩过海时间,将统一两岸港口和船舶服务形象、流程和标准,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问:合资公司股权比例.

答: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南海峡轮渡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但通过表决权的委托,能够实现对合资公司的控制和财务并表。

问:公司船票价格情况及调价机制?

答:近10年未有调整,公司票价实行报备制,由各运输企业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经协商一致后分别报交通局和物价备案,然后在经营场所进行公告。公司会从其他方面,例如在船舶上提供咖啡厅、超市等增值服务来满足未来的需求,提高二次消费收入。

问:新海港客运枢纽规划建成时间?

答:争取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问:通过航班排班后,实际载客量/计划载客量(产能利用率)如何?

答:会比原来有下降,因为需要确保提高过海效率以及服务质量。现在定点走,原来是装满了就走,装载率下降,但是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问:未来公司会不会在西沙航运投入新的船舶?

答:目前我们就一艘“长乐公主”号运营。后期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而定。

问:琼州海峡跨海大桥影响?

答:短期内并未听闻存在该工程准备开工建设消息。

问:公司账面资金如何使用?

答:进行新海港客运枢纽等项目的资本开支。

海峡股份主营业务:船舶运输和轮渡港口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海口至海安、海口至北海客滚运输航线、海口(三亚)至西沙旅游客运航线以及新海港和秀英港轮渡港口服务业务。

海峡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54亿元,同比上升34.81%;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上升29.06%;扣非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上升29.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4亿元,同比上升38.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58.8万元,同比下降35.7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57.23万元,同比下降34.12%;负债率9.53%,投资收益-21.18万元,财务费用-1409.93万元,毛利率43.4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35.7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04.4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峡股份(00232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