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晨音丨宁王业绩大超预期,公募巨头集体放大招!美股重演盘中转跌,中国电信发布稳股价措施;最后一交易日咋走,耐心等待节后"黄金坑"?

2022-01-28 09:03:52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394.25点,下跌1.78%,成交额3465.34亿。深证成指报13398.84点,下跌2.77%,成交额4764.38亿。创业板指报2906.76点,下跌3.25%,成交额1905.74亿。两市合计成交8229.72亿。盘面上,无任何板块上涨,数字货币、贵金属、旅游、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量高达146.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7.2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9亿元。隔夜美联储利率会议按兵不动,但释出的紧缩信号较人们预期更强,美联储甚至提及每次利率会议均加息的可能性。

  外围方面,美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4%,标普500指数跌0.54%,道指跌0.02%。特斯拉跌超11%,创2021年10月14日以来收盘新低。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42%。

  重要消息: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其中提到,要加强以量子计量为核心的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同时提到,完善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网络货运等交通运输新业态监管规则和标准;另外提到,落实平台企业并购行为依法申报义务 防止“掐尖式并购”。

  2、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今年要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完善以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为短期政策利率和以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为中期政策利率的政策利率体系,培育以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回购利率为代表的银行间基准利率体系,疏通利率传导机制。

  3、国家卫健委在《关于禁止地下“商业买卖卵子”的提案》答复函中提到,要建立健全合法捐卵、储卵途径,国家卫健委已启动对辅助生殖技术相关管理办法、基本标准和技术规范等的修订工作。

  4、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切实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权益、持续深化出租汽车改革、有效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5、近日,多家公募基金公告启动自购。1月27日,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6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基金的公告。此前1月26日、25日也有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博道基金公告自购旗下基金。

  6、北京银保监局在2022年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7、中证报:在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假期“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普遍给出了偏向乐观的选择。超过七成的受访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市场调整或已进入尾声,当前优质品种的估值性价比明显提升,可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数据观察:

  1、证券时报:截至1月27日收盘,A股年初至今有4194家公司下跌,中位数跌幅为11%,590家跌幅大于20%,64家跌幅大于30%,7家跌幅大于40%。

  2、商务部:2021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稳步增长,家居智能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90.5%,有机蔬菜销售额同比增长127.6%;服务业电商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农村电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全国农产品(000061)网络零售额4221亿元,同比增长2.8%。

  3、继1月26日中欧、华安两家基金公司分别宣布启动5000万元的自购后,1月27日,面对市场持续下跌态势,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多家头部公募基金纷纷出手宣布自购计划。仅1月26日-27日这短短两天,合计17家公募基金公告了相关信息,自购金额达12亿元。岂止公募自购,百亿私募巨头也出手了,汉和资本、弘尚资产先后宣布自购1.6个亿!

  4、广电总局:发布《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常规剧集正片时长不少于41分钟,片头时长不超过90秒、片尾时长不超过180秒;“前情回顾”、“下集预告”的时长原则上均不超过30秒。

  公司直击:

  1、宁德时代(300750)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40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150.75%-195.52%。-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

  2、中国电信发布稳定股价措施:中国电信集团拟自1月28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5亿元,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3、华宝股份(300741)公告,公司于昨日下午收到衡阳县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董事林嘉宇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4、中国铝业公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亿元至53亿元,预计同比增加561%至615%。

  5、TCL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00亿-103亿元,同比增长128%-153%。中环半导体于2020年第四季度并表,成为公司2021年业绩增长新驱动。

  6、东阿阿胶(000423)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4.28亿元-4.75亿元,同比增长888%-997%。

  7、*ST海航:预计2021年净利润45亿元-62亿元。公司本次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重整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160亿元-176亿元。

  8、*ST康美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56.25亿元-84.38亿元,扣非后预计亏损57.6亿元-86.4亿元;公司实现相关重整收益净额约175亿元,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48亿元,增加投资者民事诉讼索赔金额14.59亿元。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认为,昨天市场再度出现了个股普跌的走势,外围市场也都是大跌,主要的原因还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释放了比市场更加悲观的加息预期,A股很难独善其身。再加上北向资金昨天大幅净卖出,对于本来就孱弱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年报预告的大量披露,一些业绩雷集中释放,导致个股效应也达到冰点。整体来看,短期扰动因素逐步落地,但恐慌情绪依然蔓延,市场的情绪修复还需要一定时间,大家也需继续耐心等待。

  海通证券(600837)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2、3月份市场资金较为活跃,随着市场不确定因素降低,2月份市场有望企稳反弹。具体板块方面,在稳增长的主基调下,低估值的如大金融与新老基建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从目前已经部分披露一季度地方专项债发行计划来看,地方专项债资金投向基建比例有所提升。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指数技术指标破位,目前盘面主要受消息面影响较大,短期可参考性不强。虽说分时有反抽修复需求,但是反抽不要过于期待,在市场真正出现止跌企稳之前,继续以观望为主。策略上,目前市场恐慌情绪较重,外围动荡,消息面频频出利空,今天又是节前最后一天交易日,盘面情绪高昂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对于手中持有的低位蓝筹,现在已经没有割肉杀跌的必要,先耐心观察假期期间消息面变化,节后在择机操作。

  山西证券(002500)表示依然对春节后的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当前海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市场仍伴随一定不确定性,但近期大幅下挫的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板块已构筑出安全边际,建议节前逢低布局金融、军工、中医药等低估值板块中的大盘蓝筹标的,同时关注高景气赛道股中的分化。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