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回落牛年绿盘收官 旅游板块逆市大涨

2022-01-28 15:02:51 新浪网 

 

1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走出“V”型反转,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走低,贵金属板块走弱,白酒概念表现萎靡,隆基股份(601012)、比亚迪(002594)等白马股领跌。午后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尾盘跌穿3400点,北向资金流出超百亿,猪肉板块持续拉升,旅游板块掀起涨停潮,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旅游、黑电、教育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新冠治疗、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概念28日盘中反弹拉升,截至发稿,翠微股份(603123)、恒宝股份(002104)、雄帝科技(300546)、赢时胜(300377)大涨,朗科科技(300042)、中科软、东方国信(300166)等、飞天诚信(300386)、新开普(300248)跟涨。

招商证券指出,随着北京冬奥的临近,数字人民币将测试“10+1”试点中的关键场景——跨境支付。借助冬奥提供的推广契机,数字人民币在跨境支付场景下的应用逐渐为市场接受,新的赛道正在开启。

2、预制菜

预制菜概念28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西安饮食(000721)、岭南控股(000524)、通程控股(000419)等大涨,益客食品、百洋股份(002696)、獐子岛(002069)(维权)、温氏股份(300498)、同庆楼等均上扬。

消息面上,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得利斯(002330)董事长郑思敏,山东省政协委员、惠发食品(603536)董事长惠增玉分别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都提出要利用好山东产业优势,谋划山东预制菜产业集群,将潍坊诸城市打造成为“中国预制菜之都”。

消息面:

1、连续3天公募自购已达14.6亿,银华基金出资不低于5000万自购。

2、国家发改委:严厉打击煤炭现货期货市场违法违规价格行为。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当前市场,政策面有支撑,资金面也有提振,剩下的就是情绪面了。随着基金自购潮的掀起,在市场探底回升的提振下,阶段性反弹或将逐步开启。当前不必过于悲观,更多的还是做好春季行情的低吸和耐心地等待。

源达表示,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天,指数已经翻红,今日市场收红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不过目前美债还在高位,且假期期间市场不确定因素也比较多,目前的反弹还是超跌反弹为主,市场的底部还会有反复,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等待节后市场企稳之后的机会。节假日效应影响消费板块今日走高,但不建议追高,操作上轻仓等待节后的反转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