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产能建设企业竞速,6家已IPO

2022-01-28 16:47:33 TechWeb 

【TechWeb】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2021年全年,国内多地疫情仍时有反复,一定程度上促使国产疫苗迎来黄金时代。据悉,A股疫苗类上市公司有近30家,国内已有13家企业陆续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其中有10家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企查查数据研究院对10家新冠疫苗产能建设企业的投融资情况整理后发现,从融资金额来看,“苏州艾博生物”共计获得融资超过7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过2次融资,排名第一;从融资次数来看,康泰生物(300601)多达9轮,总融资金额超7亿元,摘得魁首;从投资机构来看,高瓴资本共出手3次,分别参投三叶草生物、艾博生物以及华兰生物(002007),当选“最佳捕手”。此外,新冠疫苗研发的领跑企业中有6家已经IPO。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