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多渠道销售 兔宝宝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63.89%-88.72%

2022-01-28 19:57:46 全景网 

兔宝宝(002043)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亿元-7.6亿元,同比增加63.89%-88.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4亿元-6.2亿元,同比增加29.69%-48.90%;基本每股收益0.91元/股-1.05元/股。

2021年,公司装饰材料业务继续深化分公司运营机制,加大推动多渠道销售,研发和优化渠道产品体系,在外围空白市场进行快速覆盖,成熟市场推进渠道下沉和密集分销等工作,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定制家居业务零售+工程体系布局已经形成,其中本部零售板块发展“全屋定制+地板+木门”的产品体系,快速推进专卖店营销网络建设,业务增长较快;工程板块(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为18.94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 14.43亿元,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31.25%。

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4,20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2,615.71万元。公司于2020年实施了兔宝宝(002043)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四季度实施了兔宝宝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全年累计确认股权激励费用4,969万元,影响净利润约 4,028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3,083万元,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1,367 万元。主要变动原因为公司持有的大自然家居股票产生的公允 价值变动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618万元,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9,324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成立30周年之际,德华集团董事长丁鸿敏决定向德华集团的核心员工奖励其个人持有的德华集团股份,其中亦包括部分兔宝宝上市公司的员工,针对上市公司员工奖励的股份,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的规定,公司需计提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净利润约4,840万元。

天风证券表示,兔宝宝是传统板材行业龙头,2010年开始尝试OEM,轻资产模式获得收入的快速增长,2018年后进行渠道布局和下沉,零售端推进易装模式,快速布局家居定制成品市场,工渠端大力推进工装、家装、家具厂等小B端,推动传统板材业务复苏,公司渠道升级开启新征程,看好易装模式和渠道下沉对传统板材业务的带动作用,同时裕丰汉唐为公司大B端的业务提供增量,产业协同有望加深。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