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600651.SH):2021年度预亏4.2亿元

2022-01-28 21:37:53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8日丨飞乐音响(600651)(600651.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2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预计为4.07亿元左右。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系: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受海外新冠疫情、市场波动及欧元大幅贬值影响,公司照明业务板块营业收入仅较上年度略有增长,公司虽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工作,2021年度预计亏损仍有约3.4亿元(含减值准备计提)。其中:2021年欧元兑人民币及美元出现大幅贬值,其中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超过10%,导致公司出现汇兑损失约1.9亿元。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21年12月31日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2021年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净额0.8亿元。其中:由于照明业务在全球的销售业绩未达到管理层预期,喜万年商标出现减值迹象,经公司对商标进行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减值0.3亿元。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针对公司已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受理的新增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公司委托专业律师对本案预计赔偿情况提供专业意见,在2020年已计提预计负债基础上补充计提0.83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