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预计2021年全年亏损14.0亿至16.5亿

2022-01-28 22:01:16 同花顺 

1月29日,海南海药(000566)(000566)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0亿至-14.00亿,同比变动-184.38%至-141.2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下降。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金额约-2.54亿元,较上年同期1.48亿元减少约4.02亿元。主要系公司根据市场价格,计量持有股权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二)信用减值损失计提金额同比增加。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预计计提金额约5.98亿元,较上年同期计提额1.9亿元增加约4.08亿元。主要系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及企业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测算后的预计信用损失率及按照个别认定方式,针对应收、预付款项计提预期信用减值损失所致。 (三)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金额同比增加。本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预计计提金额约3.97亿元,较上年同期计提额0.59亿元增加约3.38亿元。主要系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对该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拟计提减值准备,具体金额以最终评估报告为准。 (四)研发费用同比上升。本报告期研发费用金额约1.94亿元,较上年同期1.26亿元增加约0.68亿元。主要系公司加大了氟非尼酮胶囊的临床研究、派恩加滨原料及制剂I期临床研究及人工耳蜗技术开发等项目的资金投入,研发费用化金额增加所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300033)iFinD)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