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长城证券、诺安基金等3家机构于1月25日调研我司

2022-01-29 04:21:24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7日晨光生物(300138)(300138)发布公告称:长城证券刘鹏 卢潇航、诺安基金耿诺、华夏久盈周武于2022年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赞比亚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和规划进度,对未来业绩增长有何影响?

答:赞比亚种植基地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公司目前在赞比亚已有土地面积超过10万亩,2021年种植了3万亩辣椒和1万亩万寿菊,完成了万寿菊加工线建设,未来将谋划萃取线建设,明显加快布局。公司将依据经营规划,持续开发赞比亚种植基地面积并建设配套产线,加速公司国际化基地的建设。使用赞比亚原料有利于公司持续降低产品成本,未来随着赞比亚原料占比的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问:请问公司目前除了甜菊糖是否有其他种类的代糖产品,目前的竞争格局和竞争对手情况如何?

答:植物提取代糖产品主要是甜菊糖和罗汉果提取物,公司目前主要做的是甜菊糖。甜菊糖市场规模约30亿元,在植提行业里是个大单品,甜菊糖的发展前景较好,在国外已得到成熟的应用。同行业企业包括谱赛科、莱茵生物(002166)等,过往几年因行业处于低谷,众多中小企业退出,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改善。公司的甜菊糖业务在植提工艺、技术及成本方面具备优势,并在生产甜菊糖时同步提取出了动保类副产品,产品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有助于公司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问:请问公司在中药方面的布局?

答:公司已经布局了水飞蓟素、姜黄素、银杏叶提取物等中药提取物,已实现一定营收规模,未来将持续开发更多中药提取物。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三步是做大做强保健品、中药提取等大健康产业,为人类健康做贡献。依托在植物提取领域的技术研发、低成本工业化生产等优势,公司正按计划逐步开展关于中药基础研究、新品开发、试生产等工作。目前已在初步布局一些中药品种,未来将持续提高生产、销售能力,集中力量打造2-3个优势品种,为后续集采打好坚实基础。

问:公司分拆棉籽业务的规划?

答:公司棉籽业务新三板挂牌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已完成业务重组、股改申报资料编制等工作。

晨光生物主营业务:从事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四大类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晨光生物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05亿元,同比上升18.35%;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上升26.24%;扣非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上升25.8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06亿元,同比上升25.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091.48万元,同比上升32.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702.52万元,同比上升74.63%;负债率34.84%,投资收益2712.35万元,财务费用3605.24万元,毛利率15.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晨光生物(30013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