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科技:有知名机构星石投资参与的,共32家机构于1月26日调研我司,

2022-01-29 04:21:12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8日兄弟科技(002562)(002562)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诺安基金、中银基金、国泰基金、太平资产、农银汇理、东证资管、国寿资产、星石投资、泰康资产、财通证券华宝信托、长盛基金、德邦证券、蜂巢基金、天弘基金、宁泉研究、浙商证券、建信基金、银河基金、南方基金、金信基金、华泰证券(601688)、恒越基金、富国基金、长江养老、工银安盛、民生加银、上投摩根、申银万国、太平养老、中国人保(601319)于2022年1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近期观察到维生素K3,维生素B5产品价格有上涨,请问涨价的原因,公司产能及销售的相关情况

答:公司维生素K3产能3000吨,维生素B5产能5000吨。由于受产品主要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物流成本提升的影响,生产企业成本上升。同时,受国家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因素的影响,对部分生产企业的产能释放可能造成一定影响,维生素K3和维生素B5价格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公司维生素产品价格参照市场价格执行,目前执行情况良好。

问:部分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如何应对,备货情况如何

答:公司通过分类管理,对各品类原材料建立经济库存量标准,针对核心原材料,公司建立了市场跟踪机制,定期对原材料库存量、采购价格等影响生产成本的关键因素实行定量分析和动态跟踪分析,通过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及时调整采购节奏;对于重点原材料,公司采取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保障稳定供应。

问:收购南非CISA公司的原因,主要的产品及目前的运营情况

答:BROTHERCISA是公司于2020年1月向德国朗盛收购的全资孙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重铬酸钠、铬酸酐、铬鞣剂。收购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方面,重铬酸钠是兄弟科技核心产品维生素K3与铬鞣剂的主要原材料,通过本次收购,延伸产业链,有效确保了重铬酸钠持续、稳定及灵活供应;另一方面,有效提升公司铬鞣剂市场占有率,全球化营销网络布局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目前,BROTHERCISA在南非运行稳定,产能可有效释放,兄弟科技所需重铬酸钠部分由BROTHERCISA供应,同时结合市场情况,灵活调节重铬酸钠的供销。

问:苯二酚项目产线运行情况

答:公司“年产20,000吨苯二酚、31,100吨苯二酚衍生物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四季度正式投产,其核心产品主要为对苯二酚、香兰素与乙基香兰素。2021年,公司持续推进装置产能释放与运行优化。截止目前,对苯二酚产品已正式销往国内主流丙烯酸客户,香兰素及乙基香兰素产品已正式销往国内外主要食品、日化及饲料客户。

问:碘造影剂项目的产品结构,相关批件情况以及销售情况

答:“碘造影系列产品”是公司原料药板块的核心产品品类,公司“年产1,000吨碘造影剂及其中间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四季度完工并正式投产,其中碘造影剂原料药产能400吨,主要产品包括碘海醇、碘帕醇、碘佛醇及碘克沙醇。由于原料药国内外相关批件的获取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该项目在规范市场获取批件之前,主要以原料药中间体及非规范市场的原料药销售为主。截止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造影剂中间体用户达成广泛业务合作。同时,公司将按计划推进批件的申报,以加快实现原料药产品在规范市场的销售推广。

问:公司医药板块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医药板块主要包括原料药和制剂。除了“碘造影剂系列产品”之外,公司规划了多个多功能原料药车间生产原料药产品,在面向全球市场的同时,部分为公司制剂产品配套。公司的制剂子公司“兄弟药业”成立于2018年,并组建了专业团队。自公司成立以来,依托MAH制度,通过委外研发、委外生产的方式,逐步实现原料药+制剂的一体化发展。目前,兄弟药业已与众多国内优秀医药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委托CRO公司在研制剂产品已达10余个。2021年,兄弟药业投资设立研发公司,并不断引入专业人才,扩大公司研发队伍,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原料药与制剂的研发能力,也为公司未来更好发展原料药与制剂的CMO/CDMO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各业务板块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对于公司成熟产业板块,公司将侧重通过产业链延伸、技术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进一步降本增效、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提升产品市场地位;对于公司成长板块,公司将侧重加速已投产项目的产能释放,加快实现项目盈利,同时,按照公司发展规划,持续推进新项目的建设与新产品的投放。

问:公司资本支出的资金来源及融资规划

答:公司资本支出主要来源于留存收益、银行贷款和资本市场融资,具体由公司财务中心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融资方案。

兄弟科技主营业务: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

兄弟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06亿元,同比上升34.15%;归母净利润298.11万元,同比下降97.07%;扣非净利润-993.0万元,同比下降111.3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1亿元,同比上升33.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43.32万元,同比下降62.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85.77万元,同比下降67.83%;负债率44.95%,投资收益385.4万元,财务费用441.17万元,毛利率13.1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兄弟科技(00256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