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华尔街“香饽饽”!最高目标价跃升至220美元 大小摩均列为最优选

2022-01-29 09:29:5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在苹果(Apple)发布强劲的第一财季业绩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多家华尔街大行纷纷发布最新评论表示看好,有的投行甚至上调苹果股票目标价至最高220美元,大摩和小摩更是将苹果列为其“最优选项”。

苹果于1月28日早间公布2022财年Q1业绩。财报显示,苹果在除ipad之外的所有产品类别的销售额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当季总营收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

当天公司股价亦给出强烈回应。截至周五美股收盘,苹果股价涨6.98%,报170.33美元。

财报发布后,华尔街大行们都“安耐不住”了,“一拥而上”表示看好。

大摩:“苹果Q1的财报是近年来最干净的一个季度业绩之一,苹果是我们的投资首选”。

该行将苹果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10美元,并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去年12月这个季度的营收、毛利率和每股收益都表现出色,“是人们最近记忆中最干净的一个季度”。

Huberty表示,这一惊人的业绩报告可能会让投资者“重新关注”苹果不断增长的用户基础的稳定性和持久性。此外,该公司还在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服务,这表明苹果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他指出,苹果在2022财年Q1业绩表现强劲,凸显了其实力和“用户粘性”,因此苹果是该行的投资首选。

该分析师还表示,营收稳定、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以及在新市场扩张,使苹果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更具防御性。苹果拥有全球市值最高的技术平台,超过16.5亿台活跃设备,以及多年来最强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

此外,大摩认为,苹果公司在一年内的多重利好包括:5G 智能手机的持续普及、搭载自研芯片的新版Mac销售推动在PC市场份额增加、高利润率的服务业务货币化水平提升,以及强劲的现金回报。

德意志银行将苹果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2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idney Ho对苹果“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印象深刻,尤其是在iPhone和Mac方面,并表示,这应该有助于缓解一些投资者对iPhone 13系列和个人电脑(PC)等产品需求放缓的担忧。

高盛:将其目标价从142美元上调至161美元,并重申其“中性”评级。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坚实的指南,因为苹果的运营环境仍然很艰难。我们仍然认为,在家办公正在为苹果公司带来好处,21财年收入增长了33%,这是自2012年iPhone占据主导地位以来苹果公司的最高收入增长。尽管如此,这些强劲的数据为艰难的市场一周画上了句号,应该可以让投资者放心,2021年底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仍然强劲。”高盛表示。

摩根大通:该行重申其210美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并称苹果为“最佳选择”。

“强劲的需求和不断改善的供应推动了营收和每股收益的上升。”摩根大通表示,“重要的是,第一财季的两位数收入增长和‘强劲的同比增长’,使得全年收入在同比增长方面受到挑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与投资者看空该股的观点相反。”

投行Wedbush:重申200美元目标价和“优于大盘”的评级。

“背对着墙壁,苹果给出了洛奇·巴尔博亚式(拳坛教父)的表现。”

“我们认为本季度iPhone/服务需求非常出色,苹果能够应对供应链短缺。简而言之,苹果在芯片领域展示实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需求,从地理位置上讲,最重要的中国地区在本季度表现突出。”该行分析师Dan Ives补充说,他认为投资者低估了苹果产品被压抑的需求。

投行Piper Sandler:维持苹果“增持”评级,目标价200美元。

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将苹果202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5.82美元上调至6.14美元,将2023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6.42美元上调至6.53美元。

Kumar表示,尽管全球供应紧张,但该公司Q1仍在大多数产品营收上实现了创纪录的业绩,并预计,随着Q2供应短缺的改善,强劲的5G iPhone渗透率将推动Q2的安装基数上升。

瑞银:将苹果目标价从175美元上调至18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表示,苹果的iPhone和Mac正在抢占市场份额,而服务实力和产品组合正推动其毛利率上升。Vogt补充道,苹果的供应链继续比同行表现得更好,从而在美国和中国等关键市场的份额增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