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2021年预计亏损7.1亿-9.55亿同比由盈转亏计提了坏账准

2022-01-29 16:45:59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9日,皮阿诺(002853)(002853)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1,000.00万元至95,5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3.81元/股-5.12元/股。

2021年,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营业收入与2020年度对比,预计增加29,872.45万元至44,808.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0%至30.00%。公司营收增长主要体现在:在零售业务上,持续推进品牌中高端建设,通过大全案营销提升客单值和单店收入;进行全渠道拓展,包括新开门店、拓展新零售、地产拎包、家装等渠道。在工程业务上,更多聚焦优质核心地产商,与保利、中海、华润、远洋、龙湖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积极推广拓展除橱柜外的衣柜、收纳类等产品,提升了房企销售份额;同时,公司加大工程经销商销售占比。若不考虑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增加4,923.47万元至5,862.30万元,预计同比增长25.00%至35.00%。

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受对主要客户相关款项计提减值准备所影响。2021年以来,因主要客户及其成员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公司持有其商业承兑汇票逐步出现了大量逾期未兑付情形,自从2021年9月以来,未对前期欠款进行任何支付,部分项目合同无法正常履行。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该客户及其成员企业开出的应收票据合计91,649.62万元,其中逾期未兑付票据56,880.05万元,未到期票据34,769.57万元;应收账款7,645.13万元;其他应收款、发出商品及库存商品等合计22,891.85万元,上述相关款项合计122,186.60万元。自2021年6月份以来,公司积极与该客户及其成员沟通解决方案,虽就其中35,461.00万元逾期的商票初步达成购买房产抵偿解决方案,但无法落地执行,至业绩预告披露日,未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无法办理网签。后续公司不排除采取司法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但司法程序耗时较长,且按照目前该客户的情况,预计未来通过司法程序可获取现金或其他资产抵偿的可能性低。

公司管理层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后,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主要客户及其成员企业相关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了分析评估,认为减值迹象明显,相应计提了坏账准备,这对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皮阿诺专业从事中高端定制橱柜、衣柜、木门及其配套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与售后等服务,致力于通过独创设计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大家居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个性、时尚、完备,更舒适、更美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