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达2021年预计亏损3.9亿-5.8亿同比由盈转亏投资收益减少

2022-01-29 20:31:05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9日,海能达(002583)(002583)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000万元-58,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1元/股-0.32元/股。

公司报告期亏损主要原因如下:1、受疫情影响,虽然公司下半年业务开始恢复,但2021年全年整体收入未实现增长目标;2、上游供应紧张导致电子器件等原材料涨价,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3、报告期内,因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汇率波动,产生较大汇兑损失;4、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及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去年减少,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处置部分业务及资产;5、美国子公司破产重整事项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1.9亿元。

回顾2021年全年,国内受益于疫情管控,经营快速恢复,主营专用通信收入同比实现较快增长;海外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收入有所下滑。下半年以来,新签订单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30%。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刻贯彻落实“2+3+1”业务战略,宽带、公专融合、指调智能集成等各项新业务均获得一定突破。

挖贝网资料显示,海能达是我国专用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和全球专用通信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贯彻“不懈努力,为用户创造价值,让世界更高效、更安全”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值得信赖的专用通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