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杭州昨日新增19例新冠确诊病例;75岁“燕郊首富”被判刑,家族财富曾达67亿;高洁丝回应“疑似虫卵事件”;冯军等人被“双开”

2022-01-30 07:17:48 每日经济新闻 

NO.1 证监会、公安部、国资委和银保监会四部委联合28日发布《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强化了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监管的要求,四部委共同建立监管协作机制,严厉查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证监会)

NO.2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9日消息,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小钢被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由四川省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海口海关原党组书记、关长李蓝雪被开除党籍处分,取消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东部机场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东部机场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东部机场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超,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原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新华社)

NO.3 针对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涉嫌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骗取医保基金的情况,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负责人表示,前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国家医保局督促深圳市成立了医保、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对案件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

NO.4 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大众消费领域北斗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意见从产业基础建设、大众消费市场培育等方面做出了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要培育20家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北斗在车辆应用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等一系列具体目标,为北斗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NO.5 截至1月28日,有31家上市房企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但整体情况不尽如人意。其中11家房企预盈,20家房企预亏。亏损最严重的当属华夏幸福(600340),2021年预计亏损金额在331亿-391亿元蓝光发展(600466)全年预计亏损120.37亿元;泛海控股(000046)预计亏损90亿元-110亿元。(每经APP)

NO.6 近日,深圳市统计局官网公布2021年深圳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0664.85亿元,比上年增长6.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847元,名义增长9.2%。

NO.7 博时、海富通、交银施罗德、前海开源、红土创新基金等,陆续公告自购旗下权益类公募基金。截至最新公告日,在近日A股大幅调整期间,发力自购的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达到22家,自购总金额为14.6亿元,逼近15亿元关口。(中国基金报)

NO.8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1月29日公布了关于第33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评奖工作的相关通知。评选要求中指出,违法失德人员及其参与主创的作品严禁参评

NO.9 据Wind数据泡泡玛特1月28日收于37.70港元,跌破其38.5港元的发行价,并创上市以来收盘新低。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目前,泡泡玛特的“85后”创始人王宁夫妇身家为32亿美元,仍可比肩蔚来创始人李斌。(中国证券报)

NO.10 疫情动态: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12例,新增2个中风险地区;西南郊冷库、华兴饭庄等地相关人员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不存在出京后不让回来的问题

天津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3人住同一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东宁病例集中在2家企业,不排除经境外物品感染病毒可能

杭州:浙江本轮疫情平均潜伏期2.73天;发生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16人感染,一场婚宴11人感染;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一母婴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22年1月29日0—24时,杭州市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疆霍尔果斯市2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此次疫情系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

国家卫健委: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

NO.1 青岛农商行:监管重拳出击,年内最大的银行罚单落地。据青岛银保监局网站披露,1月28日,青岛农商行因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等问题,被处以罚款4410万元, 28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遭到处罚。(每经APP)

NO.2 金螳螂、广田集团(002482):28日晚间,除了不少上市公司交了百亿亏损的成绩单之外,“恒大”、某大客户”等字眼频繁出现在十多家家装公司的预亏年报中。其中,金螳螂(002081)和广田集团,因为恒大的超100亿元的巨额商业承兑汇票违约,均预亏40亿-50亿元。(中国基金报)

NO.3 华为:华为官方推特账号@Huawei28日转发了英国品牌估值与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评出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10强”图片并配文称,尽管面临许多不可预见的挑战,华为本次居排行榜第九名,与2021年相比上升了6名。(环球时报)

NO.4 鞍重股份:深交所29日向鞍重股份(002667)下发关注函。自2021年5月“涉锂”以来,鞍重股份已收到了6份关注函和1份问询函。交易所最新的关注函没有过多“关心”公司买锂矿的“老话题”,而是将目光聚焦在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预亏等新问题。(上证报)

NO.5 福成股份:近日福成股份(600965)(600965)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的李福成因犯行贿罪、虚开发票罪等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5年。据了解,李福成出生于1946年9月,有着“燕郊首富”的称号。他当过养牛状元,开发过房地产,还涉足殡葬业。2016年,李福成家族凭借67亿元资产首次入围上榜“2016河北胡润富豪榜”,排名第九。(每经综合)

NO.6 高洁丝:1月29日,高洁丝发声明再次回应“卫生巾虫卵事件”。与此同时,这一事件也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高洁丝称,近日收到相关部门的处理反馈,最终消费者未提供样品以举证调查,并自行确认撤销了本次投诉。

NO.7 苏宁易购:苏宁易购预计2021年净亏损423亿元~433亿元。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同行业经营情况,分季度说明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大幅下降、经营业绩大幅度亏损的原因,结合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分析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NO.8 南京雨润:1月28日下午,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高票表决及南京中院裁定通过。投票结果显示,有财产担保债权投同意票的金额占比为99.72%,投同意票的债权人数占比为96.67%。(每经APP)

NO.9 泉果基金:证监会29日公布了关于核准设立泉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果基金)的批复。泉果基金由东方红资管原董事长王国斌、东方红资管原总经理任莉联手发起设立,各持股35%,注册资本1亿元。(每经APP)

NO.10 花旗环球金融:1月28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对花旗环球金融处以罚款3.4825亿港元,原因是该行在2008年至2018年长达10年时间内,一直允许其现货股票业务部多个交易柜台以错误标识误导客户,并向客户隐瞒交易实情。(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