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润电子2021年预计亏损4.8亿-6.8亿同比由盈转亏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2022-01-30 09:48:22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得润电子(002055)(002055)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8,000.00万元–68,000.00万元,上年同期11,783.37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02元/股–1.44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发展家电与消费电子业务,持续促进汽车业务深入发展,加强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等工作,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管理模块业务持续上量,并获得国内外知名整车客户定点项目,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稳中有升。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不善,主要原因如下:(1)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开拓市场,同时加大产业布局,在国内外增设产业基地,投入较大,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新设产业基地的投入使用及效益未达预期;(2)受国际疫情反复和国际形势变化等影响,供应链材料成本普遍上涨,芯片等核心原材料短缺,造成客户订单的波动及交付延期,营业成本上升,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负面影响;(3)因汽车产业芯片短缺等因素,对公司汽车业务的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同时相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报告期内,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下降,产生较大汇兑损失。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得润电子主营电子连接器和精密组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计算机及外围设备、通讯、智能手机、LED照明、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