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600579.SH):2021年度预亏2.5亿元-3亿元

2022-02-04 15:51:38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克劳斯(600579.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业绩预计净利润人民币-2.5亿元到人民币-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净利润人民币-1.7亿元到人民币-2.1亿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2021年,全球经济虽然未能全部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然而已经呈现出复苏迹象。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短缺导致全球供应链问题在2021年特别是下半年凸显。公司受上述情况综合影响,年度业绩出现亏损。

2021年,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下游行业在2021年复苏迹象明显。面对积极的市场环境,公司努力争取订单,不断拓展新的客户,力求订单最大化。公司2021年新签订单和2021年底在手订单较2020年上升势头良好。

受到全球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如半导体等重要原材料的短缺,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除此以外,受到物流运输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主要产品的交付周期增加。因此,尽管全年新签订单同比增加,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与2020年基本持平。

供应链问题同时也导致各种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大宗商品、物流、劳动力等投入成本均在增长。大宗商品,如铜、钢材等商品平均价格在2021年较2020年大幅增加,海运成本2021年也呈现较大上升趋势。成本的上升,导致公司2021年毛利率下降,由于公司在市场上产品价格的上涨无法弥补增加的额外成本,因此与2020年相比,2021年公司亏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