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食品(002650.SZ)2021年度预亏5900万-8800万元

2022-02-04 18:24:16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加加食品(002650)(002650.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900万元-88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7625.5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7500万元-104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6283.79万元。

2021年,调味品行业回落,受新零售渠道对传统渠道的冲击影响,公司占比较大的传统渠道销售收入减少,导致整体营收下滑。

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利润挤压,生产端成本压力增加,但公司产品售价年末才进行提价,全年整体毛利率下降。

公司为稳定市场份额及拓展新增业务区域,加大了产品促销力度,增加了一线市场业务人员以及费用投入。

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在报告期末对存货、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等进行了清查。为适应市场的需要,产品优化升级,年末按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的部分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针对资金压力和经营能力减弱且账期逾期的客户和供应商,单项计提了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坏账准备,导致本期计提的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综合以上因素,造成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出现亏损。

公司已于2021年11月发布了提价公告,以弥补采购成本增加的压力。后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坚持聚焦主业,坚定执行“三定三扩三增”的营销战略规划,一方面积极开拓新渠道、新市场,探索新零售、新模式,全力促进销售实现较好增长;另一方面,持续推动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降本增效,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和激励,逐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