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纺织A(000045.SZ)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34.16%-87.83%

2022-02-04 20:56:37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深纺织A(000045)(000045.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34.16%-87.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4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增长88.01%-165.42%。

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偏光片市场行情总体稳定向好,公司进一步优化订单结构,平均毛利率稳步提高;二是2020年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公司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国资委的号召对部分租户减免2020年度二、三及十一月份租金,本期租金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公司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项目(7号线)于2021年7月份正式投产进入爬坡阶段,较高的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同时,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对公司2021年下半年业绩造成一定影响。随着7号线爬坡的实质性推进,车速和良率等主要技术指标提升,主要客户产品陆续完成导入,超大尺寸订单稳定增长,产能持续释放,经营业绩逐月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2103万元,主要为深圳市深纺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清算收益和政府补助收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