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预计2021年全年亏损12.0亿至17.0亿

2022-02-06 23:31:04 同花顺 

1月29日,中信国安(000839)(000839)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亿至-12.00亿,同比变动35.47%至54.4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本报告期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1、随着公司减持参股公司三六零(601360)(601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六零科技”)股票,公司持股数量持续减少,三六零科技董事会于2021年5月换届完成,公司在三六零科技不再占有董事席位,公司对三六零科技不再具有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通过浙江海宁国安睿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直接持有的三六零科技股权由长期股权投资转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上述核算方式转变产生亏损约1.20亿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2、公司投资的部分有线电视合营、联营公司亏损,权益法投资收益产生亏损约1.28亿元。 3、公司于2021年6月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36号),部分投资者基于处罚事项对公司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责任诉讼。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相关规定,基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投资者诉讼情况,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预计负债约1.02亿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4、为了更加真实、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部分资产需要计提减值准备,主要情况如下: (1)计提存货减值准备5.03亿元。 受海南地产政策、新冠疫情及施工进展等因素叠加影响,国安·海岸房地产项目进展低于预期,项目总体出现减值迹象,根据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在建房产及土地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预计需计提减值准备5.03亿元。 (2)计提无形资产及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01亿元。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用户从大屏端向移动端迁移,全国有线电视行业整体经营持续下滑,受行业影响,子公司北京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未达预期,面临流动性困难的局面;另外,部分合作经营项目的合作条件已经或预期发生变化,无形资产及固定资产(资产组)存在减值迹象,根据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预计需计提减值准备4.01亿元。 (3)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33亿元。 公司持有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公司11.69%股权,近年来有线电视行业整体业绩下滑,未来行业发展具有不确定性,综合考虑行业状况及被投资单位的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将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值高于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部分全额计提,预计需计提减值准备2.33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300033)iFinD)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