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集体下挫,迎驾贡酒跌逾6%,贵州茅台失守1800元大关

2022-02-08 11:16:28 证券时报网 

  白酒股8日盘中集体下挫,截至发稿,迎驾贡酒(603198)跌逾6%,古井贡酒(000596)跌逾5%,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水井坊(600779)、山西汾酒(600809)等跌幅超4%;贵州茅台(600519)跌超3.5%,失守1800元整数关口。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2022年春节返乡客流相比上年同期有所恢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预计春运前21天(截止2月6日)累计发送旅客5.21亿人次、同比增长40%+。受益春节返乡回流,叠加地区经济周期背景下的升级带动,安徽、江苏、山西等区域动销表现较好。河南、天津、杭州等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需求反馈相对较差。结构上,高端名酒保持平稳,批价坚挺、动销稳定;宴席场景占比较高的次高端酒受影响较大,需求相对疲弱的区域次高端压力更为明显。总体而言,春节期间白酒表现符合预期,名酒维持一贯的稳定性、徽酒、苏酒相对抢眼。

  该机构认为,市场对虎年春节白酒动销预期较为理性,年前的一段回调已基本释放了市场对于旺季动销的相对负面的情绪。目前跟踪显示春节旺季白酒动销表现保持了平稳,市场情绪有望逐步转暖。当前仍首推高端白酒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泸州老窖;关注地产酒机会及次高端边际变化,推荐山西汾酒、洋河股份(002304)。

  开源证券亦表示,目前春节白酒动销基本符合之前预期,整体保持平稳势头。高端白酒节日期间保持良性增长,价格与销量增长均相匹配。次高端白酒出现分化,部分品牌批价略有波动,但销量仍保持平稳。疫情管控较好区域如安徽等地也实现白酒消费较好增长与明显的升级势头。当前仍看好高端白酒与次高端白酒的机会,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全年来看仍有较高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