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医药(600789.SH):赛特公司替硝唑片(0.5g)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22-02-08 17:40:29 格隆汇 

格隆汇2月8日丨鲁抗医药(600789)(600789.SH)发布,近日,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赛特有限责任公司(“赛特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替硝唑片(“该药品”)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批件号:2022B00358),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替硝唑(tinidazole)是抗原虫药和抗菌药,也是继甲硝唑后疗效更高、疗程更短、耐受性更好、体内分布更广的硝基咪唑类衍生物。由美国辉瑞(Pfizer)公司研究开发,1971年首次在德国上市。替硝唑片用于各种厌氧菌感染,如败血症、骨髓炎、腹腔感染、盆腔感染、肺支气管感染、肺炎、鼻窦炎、皮肤蜂窝组织炎、牙周感染及术后伤口感染:用于结肠直肠手术、妇产科手术及口腔手术等的术前预防用药;用于肠道及肠道外阿米巴病、阴道滴虫病、贾第虫病、加得纳菌阴道炎等的治疗;也可作为甲硝唑的替代药用于幽门螺杆菌所致的胃窦炎及消化性溃疡的治疗。

该品已相继进入2018版国家基药、2021版国家医保乙类药目录,第五批国家带量采购名单等。根据工信部PDB数据库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替硝唑国内样本医院制剂用药金额约为3814万元。赛特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该产品的销售额约为606.78万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赛特公司在该药品的研发投入约为493.48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