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电力股快速拉升 银星能源、惠天热电涨停

2022-02-10 11:39:57 格隆汇 

格隆汇2月10日丨电力股快速拉升,银星能源(000862)、惠天热电(000692)涨停,甘肃电投(000791)涨超6%,内蒙华电(600863)、西昌电力(600505)、中闽能源(600163)等跟涨。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构建以清洁低碳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应体系。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对区域内现有煤电机组进行升级改造,探索建立送受两端协同为新能源电力输送提供调节的机制,支持新能源电力能建尽建、能并尽并、能发尽发。

《意见》还提出,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推动电力来源清洁化和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适应新能源电力发展需要制定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鼓励各类企业等主体积极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