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售“冰上芭蕾”首饰,近两年或亏30亿的金一文化,5个交易日内涨超23%

2022-02-11 15:56:23 银柿财经 

2月11日,金一文化(002721.SZ)平开高走,一度触及涨停,随后涨幅收窄,截至下午收盘,报4.08元/股,上涨3.03%,近5个交易日仍合计上涨超23%。

最近,冬奥会带火了一堆概念股票金一文化(002721)也是其中之一。据悉,金一文化早已连续多年获得国内优质的馆藏及国家级体育赛事特许经营资质,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贵金属产品特许分销商。2018年下旬,金一文化拿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特许零售商资质。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金一文化主要业务为珠宝首饰销售,公司经营模式为线上线下联盟营销网络模式。据悉,金一文化线下有“越王珠宝”“越王古法金”“捷夫珠宝”等多家店铺,线上电商渠道中,在京东设有“金一珠宝京东自营旗舰店”“金一珠宝旗舰店”,天猫设有“金一旗舰店”“越王旗舰店”“捷夫珠宝旗舰店”,抖音“金一文化”矩阵直播号等。

此前,元隆雅图(002878)(002878.SZ)和文投控股(600715)(600715.SH)因参与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纪念品的生产与制作,股价连续上涨。金一文化则与上述两家公司不同,近日,金一文化表示,公司并未有在售冰墩墩系列产品,但近期上线了“冰上芭蕾”系列产品

银柿财经记者浏览某电商平台发现,金一文化旗舰店的确推出了“冰上芭蕾”系列首饰,客单价在1100元~3000元之间,据商品介绍,该系列产品材质为镀18K白金与合成立方氧化锆。或许因为新上市,该系列产品目前销量甚少。不过,该商品并非冬奥会特许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金一文化已连续两年亏损。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2020年,金一文化实现营业收入38.96亿元,同比减少64.10%,归母净利润亏损25.6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0.62亿元。2022年1月27日,金一文化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亏损8亿元~11.50亿元

一位私募行业人士对银柿财经记者指出:“金一文化2021年度持续亏损,其股价上涨仍炒作因素居多。对于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