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优势 *ST银亿(000981.SZ)拟与浙商资管等共同打造投资管理机构

2022-02-11 17:40: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ST银亿(000981.SZ)发布公告,目前公司将与在AMC行业具有品牌、资源、资金等优势的地方AMC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商资管”),以及在北京及全国范围城市更新、物业服务等领域均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北京北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发展”)组建合资运营服务商。

各方积极发挥在产业导入、资源整合、不良资产领域的投资管理优势,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在不动产开发、高端制造领域的产业优势,各方还要积极探索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并购重组等领域更深层的合作。

为此,公司拟与浙商资管下属子公司杭州信诚驰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信诚”)、北控发展下属子公司北京北置城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置基金”)共同发起成立浙管亿城(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杭州信诚以自有资金出资680万元,持股比例34%;银亿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700万元,持股比例35%;北置基金以自有资金出资620万元,持股比例31%。

在上述各方战略合作的背景下,为构建特殊资产投资载体,实现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管理模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荃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荃儒”)拟与北置基金下属子公司丽水柏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丽水柏钰”)、北置基金下属子公司北京置信来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置信来远”)签署《杭州天锲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及补充协议,即上海荃儒、丽水柏钰拟共同新增入伙杭州天锲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天锲”)。

本次新增出资后,杭州天锲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01亿元,其中:置信来远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0万元;上海荃儒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5亿元;丽水柏钰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5亿元。

本次与专业机构合伙暨对外投资事项,是在新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下,公司寻找战略突破,积极引入合作伙伴,发挥各方在产业导入、资源整合、不良资产领域的投资管理优势,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有业务拓展能力、投资管理能力、处置服务能力的投资管理机构,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