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特玻璃(06865)拟33.44亿元收购大华矿业及三力矿业 将拥有稳定的玻璃用石英岩矿供应

2022-02-13 19:12: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福莱特(601865)玻璃(06865)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和承担债务的方式购买安徽凤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凤砂集团)持有的安徽大华东方矿业有限公司(大华矿业)100%股权和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力矿业)100%股权,交易总价款为人民币33.44亿元,包括受让标的股权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28.05亿元及承担标的公司欠交易对方凤砂集团债务人民币 5.39亿元。

据悉,大华矿业拥有一宗采矿权,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府城镇城河南路灵山-木屐山矿区,已取得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于2020年3月12日核发的证号为C3400002020037130149488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矿山名称为凤阳县灵山-木屐山矿区玻璃用石英岩矿15号段,开采矿种为玻璃用石英岩,矿区面积为0.2288平方公里,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260万吨/年。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扩大变更生产规模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发利用方案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并已取得滁州经信局备案函),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有效期限自2020年3月12日至2050年3月12日。截至公告日,大华矿业具备矿山开采的生产条件。

三力矿业拥有一宗采矿权,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南部山区偏西灵山-木屐山一带,已取得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于2016年12月26日核发的证号为C3400002010127140109771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矿山名称为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灵山石英岩矿,开采矿种为玻璃用石英岩,矿区面积为0.2009平方公里,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19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400万吨/年,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涉及该扩大生产规模开发利用方案的相关专家组评审及后续审批程序正在推进中),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有效期限自2016年12月26日至2028年12月26日。截至公告日,三力矿业具备矿山开采的生产条件。

据悉,随着公司光伏玻璃产能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光伏玻璃用石英砂使用量亦快速增长。随着未来公司光伏玻璃产能的进一步扩大,公司自有石英岩矿已无法保障公司生产基地的用砂需求,公司急需获得丰富的石英岩矿石资源储量,提高生产基地石英砂的自给率,获取持续、稳定的石英砂供应,降低公司对外购石英砂的依赖。

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拥有稳定的玻璃用石英岩矿供应,有利于控制和稳定主要原材料的品质及价格。同时,大华矿业和三力矿业的石英岩矿与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子公司安福玻璃同处凤阳,就地开采及加工降低了运输成本,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控制生产成本,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标的公司纳入上市公司的整体管理体系,在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和战略规划下,按照上市公司治理的要求对其进行管理,并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对标的公司进行逐步整合,制订统一发展规划,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石英砂的自给率,控制和稳定上市公司主要原材料的品质和价格,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