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必须了解的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2022-02-14 08:14:55 巨丰投顾 微信号 

  恒宝股份(002104)发布异动公告,公司围绕数字人民币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系列布局及技术、产品储备,并积极配合客户开展试点场景建设,实现了场景落地和少量供货,但由于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阶段,公司仅产生少量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业务收入,尚未形成规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公司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的市场推广进度将严格遵照国家规划与主管部门部署逐步展开,公司的数字人民币业务还处于初步开展阶段,尚不能准确预测本项业务的成长性与收入规模。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云海金属(002182):预计2022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58%-391%

  云海金属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7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257.94%-390.52%,2022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品销售价格上涨。

  █ 通威股份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82.03亿元 同比增长127.35%

  通威股份(600438)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营收为666.02亿元,同比增长50.68%;归母净利润82.03亿元,同比增长127.35%。

  █ 世纪华通(002602):拟回购5亿元-10亿元公司股份

  世纪华通公告,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

  █ 上海电气:控股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上锅厂100%股权

  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沃科技(002564)拟向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公司持有的上海锅炉厂100%股权,并向公司控股股东电气控股的下属公司上海立昕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6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天沃科技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 晶澳科技:拟投资34.55亿元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

  晶澳科技公告,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包括硅片、电池、辅材产能及光伏电站,预计投资额合计34.5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23.58%。

  █ 盛和资源(600392):拟约1.79亿元收购Peak公司19.9%股权

  盛和资源公告,控股公司盛和新加坡拟收购Appian公司持有的澳交所上市公司Peak公司19.9%的股权,收购金额合计约1.79亿元。Peak公司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位于坦桑尼亚的Ngualla稀土矿项目和拟在英国投资建设的Teesside精炼厂项目。

  █ 西部黄金(601069):拟26.14亿元购买三家公司100%股权

  西部黄金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百源丰、科邦锰业和蒙新天霸100%股权。三家公司交易对价合计为26.1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百源丰、科邦锰业和蒙新天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实现“黄金+锰矿”采冶双主业经营,降低业务和产品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

  █ 中交地产(000736):拟公开发行公司债不超过10亿元

  中交地产公告,拟公开发行公司债不超过10亿元,拟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票据业务不超过30亿元,拟与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合计不超过17.69亿元。

  █ 协鑫能科(002015):与贵阳产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鑫能科公告,公司与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电池及能源资产数字化管理、换电补能网络建设运营、新型电力系统及储能、电池材料以及产业基金方面开展合作,有效支撑贵州省贵阳市新能源汽车能量补给、能源数字化、新能源全产业链要素集聚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助力贵阳市新能源汽车及低碳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协同发展。

  █ 福莱特(601865):拟33.44亿元收购大华矿业和三力矿业100%股权

  福莱特公告,拟收购安徽大华东方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款33.44亿元;大华矿业持有年产50万吨玻璃用石英岩采矿权,三力矿业持有年产190万吨玻璃用石英岩采矿权。

  █ 格力电器(000651):拟实施2021年中期分红 每10股派发股利10元

  格力电器公告,公司董事会已于1月24日制订并公告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 年)》。公司综合考虑当前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资金状况以及现金分红政策的一贯性等因素,拟实施2021年中期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约55.37亿元。

  █ 普利特(002324):拟以现金方式重组某新能源企业

  普利特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重组某新能源企业,并向其现金增资,用于标的公司的产能提升和业务发展;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筹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并购贷款等。标的公司是专业从事三元、磷酸铁锂的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电动工具、通信、储能等领域。公司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丰富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和持续的研发能力,在全球拥有较多知名客户。

  █ 亚辉龙:收到日本MBL公司3.37亿元新冠检测试剂盒采购订单

  亚辉龙公告,根据公司和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简称“MBL”)签订的《OEM供应协议》,公司于2月11日收到MBL发送的采购订单。订单约定,MBL拟向公司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金额价税合计为5294.17万美元(含运费及保险费),约合人民币3.37亿元。日本MBL公司是国际知名的生产临床诊断与研究用试剂的专业公司。

  █ 元隆雅图(002878):公司所获冬奥特许生产和销售资质并非独家

  元隆雅图发布异动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设计、研发、生产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合计600余款,其中包含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形象的商品。目前,冬奥特许商品有特许生产商29家,特许零售商58家,公司所获特许生产和销售资质并非独家。近期冬奥特许商品市场需求旺盛,但冬奥相关业务受赛会时间节点和市场热点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未来相关产品的销售热度能否持续亦存在不确定性,对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 恒宝股份:公司仅产生少量与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收入

  恒宝股份发布异动公告,公司围绕数字人民币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系列布局及技术、产品储备,并积极配合客户开展试点场景建设,实现了场景落地和少量供货,但由于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阶段,公司仅产生少量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业务收入,尚未形成规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公司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的市场推广进度将严格遵照国家规划与主管部门部署逐步展开,公司的数字人民币业务还处于初步开展阶段,尚不能准确预测本项业务的成长性与收入规模。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