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3000亿券商龙头突然暴跌12%,成交额超百亿!这一板块全线爆发,多股集体涨停,更有港股飙升35%!

2022-02-14 14:36:12 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A股小幅跳空低开,随后各主要股指纷纷探底反弹,科创50指数小幅收涨,创业板指盘中也反复飘红。盘面上,新冠药概念、旅游、传媒娱乐、培育钻石等板块涨幅据前,证券、房地产、数字货币、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1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龙头东方财富(300059)放量大跌,金融股集体下挫,券商领跌,东方财富跌超11%,成交额超百亿元,居两市首位。广发证券(000776)跌超8%,湘财股份、兴业证券(601377)跌幅靠前。

旅游复苏拐点将现 板块逆势大涨

旅游板块早盘逆势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飙涨逾7%,连续第7日上涨,创9个月来新高。西安旅游(000610)、西藏旅游(600749)、桂林旅游(000978)、张家界(000430)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其中龙头股凯撒旅业、曲江文旅(600706)、国旅联合(600358)均连续3涨停,曲江文旅、国旅联合股价双双创3年多来新高,凯撒旅业则创近1年新高。

实际上,A股旅游板块已连续4个月上涨,仅今年春节后,旅游板块指数已经大涨逾20%,而同期上证等指数只是勉强飘红,创业板指、科创50等指数更是重挫。旅游复苏成为节后A股市场最受关注的主题。

在疫情的影响下,旅游业上市公司不管是股价还是业绩都遭受到重创。经过几年和疫情的斗争,国内积累了很多疫情防控的经验,未来会更加推动精准化防控政策,减少对正常经济活动的影响。同时考虑到国内外新冠特效药、疫苗的稳步推进,大家对于2022年的全国疫情防控抱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

旅游业富民效应显著,旅游业的发展对地方GDP提振具有明显的乘数效应,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测算,旅游业每直接收入1元,会给国民经济相关行业带来4.3元的增值效益。刺激旅游业的复苏,成为各地疫情后经济恢复的重要手段,目前各地发放消费券等促进消费助力旅游加速回暖,提振旅业有望成为2022年、23年地方政府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

2022年春节假期结束,已有23个省份、直辖市公布2022年春节假期旅游收入,其中,8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元,7省份接待游客超两千万人次。春节旅游总体上呈现游客数量多、个人消费低的态势。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最新数据,2022年春节假期7天,中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73.9%。

财通证券表示,国内旅游行业的拐点或将在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出现、出境游的拐点或将在三季度出现。此外,景区的核心是IP运营,未来在数字藏品(NFT)发展下,景区IP价值重估有望启动。

新冠药概念反弹

新冠药概念板块早盘也逆势高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近7%,一举回补了上周五向下的跳空缺口。诚达药业、雅本化学(300261)双双20%涨停,拓新药业、君实生物、精华制药(002349)等涨停或涨超10%。港股开拓药业盘中一度飙升近35%,歌礼制药涨近20%,中国先锋医药、金斯瑞生物科技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上周五,中国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本品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用于治疗成人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

口服利托那韦片是针对病毒蛋白酶的多种口服抗病毒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增强剂,是辉瑞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组成之一。精华制药日前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孙公司南通森萱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规划年产能为230吨,近几年公司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在10%-30%之间。

歌礼制药昨日晚间也公布,已通过欧洲代理商向德国法国爱尔兰英国递交了利托那韦(100毫克薄膜衣片)上市许可申请,在欧洲其他国家、北美国家和亚太国家等的利托那韦的上市许可申请也预计将在近期递交。同时歌礼制药还指出,公司正与国际公司(包括大型跨国制药公司)就利托那韦在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化供应进行合作洽谈。

中信建投认为,辉瑞公司预计2022年Paxlovid供应1.2亿人份,对应上游供应链潜力巨大,有利于中国优秀的小分子CDMO龙头企业,包括药明康德(603259)、凯莱英(002821)、博腾股份(300363)等。

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药类个股因疫情波动和新药动向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持续性越来越弱。如今年1月底,5家中国药企获准生产默沙东新冠口服特效药,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复星医药(600196)、博瑞医药等,但从股价走势来看,在消息当天均成为这些个股的阶段性高点,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较当时高点复星医药跌去21.79% ,博瑞医药也重挫22.57%。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