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辉瑞新冠口服药附条件获批 辉瑞新冠药概念股大涨

2022-02-14 14:18: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4日,受辉瑞新冠口服药附条件获批消息影响,A股辉瑞新冠药概念股大涨,截至发稿,博腾股份(300363)(300363.SZ)、雅本化学(300261)(300261.SZ)、尖峰集团(600668)(600668.SH)、精华制药(002349)(002349.SZ)、星湖科技(600866)(600866.SH)、圣泉集团(605589.SH)等股拉升上涨。

11日,国家药监局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辉瑞正在加速提高产能,满足新冠患者的用药需求。同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公告,收到辉瑞旗下Pfizer Ireland 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交付时间为2022年,目前订单已生效。Paxlovid属于小分子口服药,具有直接抗病毒效果直接、生产和用药成本低、储运条件易满足、服用方便、病人顺应性好等优势。

安信国际证券赵宁达认为,受益于中国原料药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以及良好的生产环境,国内原料药及CDMO企业已深度加入全球新冠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链条中,有望进一步获得国际订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