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临近,又有两家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辞职

2022-02-14 22:42:45 银柿财经 

2月14日晚间,浙江震元(000705.SZ)和慈星股份(300307)(300307.SZ)双双发布公告表示,自家财务总监均提交了辞职报告

浙江震元表示,公司财务总监鞠文举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浙江震元(000705)还称,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总监之前,暂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富根先生代行财务总监职责。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生化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器械、化学试剂等。百年老店震元堂创建于清乾隆十七年(1752年),是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

慈星股份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联席总经理孙浩瀚先生及联席财务总监许芷涵女士的辞职报告。因公司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孙浩瀚先生及许芷涵女士分别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联席总经理及联席财务总监职务

资料显示,慈星股份主要从事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智能针织机械设备,该设备主要用于毛衫的生产。此外,慈星股份是国内首批电脑横机研制企业,针对客户对针距的不同需求,拥有行业最齐全的各类针距电脑横机。

银柿财经注意到,自1月18日*ST华塑(000509.SZ)的2021年年报将率先亮相以来,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披露正式开启,财报密集披露期即将到来

截至2月14日,浙江震元并未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慈星股份则于1月28日发布2021年业绩扭亏转盈报告,据慈星股份此前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1.7亿元。慈星股份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横机行业在经历过去三年的低谷后,今年市场有所复苏,一方面市场保持了新老设备的持续更新换代;另一方面,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部分订单的回流使得下游市场对国内横机设备需求增加;此外公司推出的一线成型设备市场认可度和需求量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