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光电:泰康资产、华西证券等2家机构于2月11日调研我司

2022-02-15 04:11:26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4日奥普光电(002338)(002338)发布公告称:泰康资产陈弘毅 雷鸣 黄若谷 张永兴、华西证券张晨飞于2022年2月1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长春光机所对公司的定位和期望

答:作为长春光机所旗下当前唯一的控股上市公司,长春光机所将公司作为重要产业代表,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提出较高的要求,对于风险管控层面更加严谨。长春光机所一直支持公司,会把公司作为技术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公司也会积极推进与所内企业联合,实现生产制造业的强力补充,共同规划未来发展。

问:去年公司收入加速,是否形成趋势?

答:公司去年与长春光机所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对接,争取到了更多公司可承接的合作项目。通过工艺改变、关键设备的引入,去年产能释放比较多,加快步伐追赶长春光机所的发展速度。另外对于外部市场的扩展也有显著提升。

问:这几年科研院所改制动静比较大,长春光机所是偏研发机构,制造类的业务会加速向公司转移吗?

答:长春光机所主要是为国家技术服务,解决科技难题才是核心。因此长春光机所会有批量成熟的项目外溢。现在是市场化经济,存在市场竞争。对我们来说即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也在积极布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争取承接更多的长春光机所外溢项目。

问:公司选择收购长光宇航的原因

答:公司和长光宇航同属于长春光机所旗下企业,彼此间有充分的了解和信任是合作的前提。长光宇航的碳纤维是目前航空航天领域重要的材料,长春光机所和公司都有很多相关的结构支撑材料由宇航提供。其技术、质量、价格等在国内都很有优势。未来公司希望与长光宇航共同深耕军工领域,扩展航空航天领域市场。

问:长光宇航去年发展快速的原因

答:碳纤维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家政策、行业政策、地方政策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行业企业内,前些年高端产品属于产能不够的状态,当政策、需求提升时,谁的产能先释放出来,就能占领大部分市场。长光宇航项目的研发时间比较长,这几年做了一些产能的投入,现在释放出来,综合看效果就会很明显。

问:去年光栅增长的比较快,有哪些原因?

答:国外对国内的限制进口和国产替代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设备希望用国产的光栅传感器。禹衡光学前几年做了很多技术储备。禹衡光学做了技术储备,国家也有需求。禹衡光学领导团队工作有激情,资源广。去年市场开拓、新产品开发、产能释放和扩大都做得非常好,所以去年销售收入增长很快。

问:目前公司发展的制约因素有哪些?

答:相对南方的一些企业,东北地区的待遇更难吸引并留住人才。配套的市场环境、信息的畅通等和南方比有劣势。体制、激励方面也会有一点影响,但都是可以有办法解决的。

奥普光电主营业务:光电测控仪器设备、新型医疗仪器、光学材料和光栅编码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奥普光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亿元,同比上升41.23%;归母净利润4672.73万元,同比上升45.03%;扣非净利润4372.29万元,同比上升62.9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576.23万元,同比上升1.0%;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68.97万元,同比上升53.8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86.44万元,同比上升65.72%;负债率10.62%,投资收益3487.64万元,财务费用-109.98万元,毛利率30.7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普光电(00233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