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早盘高开高走站上2800点 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

2022-02-15 11:32:41 新浪网 

 

2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后维持震荡偏强走势,创业板指冲高涨近3%,培育钻石概念股大幅走强,新冠药物、半导体、白酒等表现活跃,旅游酒店、民航机场板块明显回调。总体而言,在情绪宣泄之后,市场或逐步迎来修复性反弹,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3442.51点;深成指涨1.4%,报13307.10点;创指涨2.64%,报2804.11点。

从盘面上看,培育钻石、中药、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航运、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酒类股15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皇台酒业(维权)、舍得酒业(600702)、酒鬼酒(000799)、迎驾贡酒(603198)大涨,老白干酒(600559)、口子窖(603589)、贵州茅台(600519)跟涨。

有分析指出,春节前后白酒动销虽显平淡,但好于节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节前白酒板块大幅下跌,估值性价比再次显现。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15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聚辰股份、太极实业(600667)、国民技术(300077)、澜起科技(688008)、东微半导大涨,芯源微、扬杰科技(300373)、气派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欧盟2月8日正式公布《芯片法案》,计划至2030年大幅提升欧盟在全球的芯片生产份额至20%,并瞄准2nm及以下工艺的芯片生产能力,加强供应链本土化,对人才培养、区域合作等均有指引。同时,美国众议院2月4日通过了《2022美国竞争法案》,韩国1月11日通过《半导体特别法》,日本也于2021年底出炉《半导体产业紧急强化方案》。

消息面:

1、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3000亿元,利率维持不变。

2、阳光城(000671)及其母公司已处置20余项优质资产,累计偿还债务超450亿。

3、发改委今日将组织召开铁矿石市场平稳运行“提醒告诫会”。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之后数次冲高未果,随着银行、保险以及证券等金融板块的联袂走低,拖累股指逐级震荡下行,尾盘虽有反弹,全天股指依然呈现单边震荡走低的运行特征。沪指自2月11日冲高3500点之后,金融、地产以及周期行业轮番下挫,两市股指展开二次回落走势,创业板部分龙头品种继续放量杀跌,市场风险仍在持续释放之中。我们认为当前部分机构仍在调仓换股,未来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的波动,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