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泰董秘回复:公司目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为7万吨/年

2022-02-15 10:06:33 证券之星 

江苏国泰(002091)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近期连续发布电解液扩产计划,请问目前投产、在建和计划的项目产能一共有多少万吨?同时如何解决电解液原料紧缺和行业内卷的挑战?

江苏国泰董秘:您好!公司目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为7万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在建、拟建项目如下:1、波兰华荣4万吨/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2、波兰华荣新建Prusice 4万吨/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3、宁德国泰华荣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8万吨新材料项目;4、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目前为3万吨/年,拟增加产能至10万吨/年;5、波兰华荣年产26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6、宁德华荣年产4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7、 衢州瑞泰(筹)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未来公司将加强成本控制,对主要原材料市场持续跟踪、深入分析,定期制定采购计划、调整波峰与波谷期间采购规模,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利影响。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玩具出口贸易业务涉不涉及冬奥会相关周边产品。

江苏国泰董秘:您好!公司的玩具贸易业务主要由下属子公司博创实业开展,未能参与到此次冬奥会相关周边产品的设计与生产。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有固态电池的开发和生产?

江苏国泰董秘:您好!公司在新型电池方面持续性地进行了相关的研发投入与积累,目前已成功研发并量产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LiTFSI),且已应用于固态锂离子电池中。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

投资者:你好,公司股价2月10止,连续7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1.73元,公司是不是没有达到赎回债券的条件,公司会公布业绩快报

江苏国泰董秘:您好!截至目前,公司的可转债尚未达到赎回的条件,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的电解液业务在10年前曾稳坐市场第一的位置,后来不论是产能还是向上下游的布局发展均被天赐材料(002709)和新宙邦(300037)超越,这些年贵公司并没有努力发展迎头反超,反而在近期不断发布数十万吨级的横向扩产计划,是否受制于国企制度上的先知后觉暂且不说,且说在竞争对手也在疯狂扩产的情况下,何来自信可以对抗对手纵向布局的成本优势和品质优势?

江苏国泰董秘: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规模化专业化的优质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队伍以及规模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已与下游多家主要动力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其采购体系中具有较为重要的地位且具备竞争优势。随着下游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发展,以及主要客户的扩张,预计公司未来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增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江苏国泰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1.43亿元,同比上升23.46%;归母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上升27.2%;扣非净利润7.15亿元,同比上升27.2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2亿元,同比上升3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上升44.9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66亿元,同比上升41.89%;负债率59.08%,投资收益1.04亿元,财务费用7178.49万元,毛利率13.5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1.9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苏国泰(002091)(00209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江苏国泰主营业务:供应链服务和化工新能源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张子燕。张子燕先生:1964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国际商务师,1980年12月至1994年4月历任沙洲县外贸公司业务员,张家港市外贸公司业务员、副科长,张家港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科长、副经理,期间1983年至1986年脱产学习。1994年4月至2004年5月历任香港钟山公司张家港部经理,香港海坤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2月至2018年2月历任江苏国泰国际集团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江苏国泰国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期间1996年9月至2016年4月历任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江苏国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2016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