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白酒高端化、全国化趋势将持续 看好高成长标的修复空间

2022-02-16 07:50: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受益于白酒结构性繁荣,后疫情时代,高成长标的高端化、全国化趋势将持续,高业绩弹性有望维系;当下时点,高成长白酒标的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且旺季销售表现强势、具备潜在业绩催化,国泰君安看好高成长标的修复空间,推荐高速全国化的酒鬼酒(000799)(000799.SZ)、舍得酒业(600702)(600702.SH)以及产品结构快速优化的山西汾酒(600809)(600809.SH)。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看好白酒高成长标的修复,推荐酒鬼酒、舍得酒业、山西汾酒。受益于白酒结构性繁荣,后疫情时代,高成长标的高端化、全国化趋势将持续,高业绩弹性有望维系;当下时点,高成长白酒标的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且旺季销售表现强势、具备潜在业绩催化,国泰君安看好高成长标的修复空间,推荐高速全国化的酒鬼酒、舍得酒业以及产品结构快速优化的山西汾酒。

后疫情时代白酒结构性繁荣,高成长逻辑仍在。22年初以来市场对经济增长中枢预期较悲观,认为酒鬼等标的高端化、全国化趋势或难以延续;国泰君安认为,白酒结构性繁荣之下,次高端以上白酒需求看信用,汾酒青花等高端品在温和信用环境下仍有较大放量空间,次高端价位将同时受益消费升级,市场规模仍将快速扩张,同时,酒鬼酒、舍得、汾酒强激励下销售队伍积极性强,单品盈利空间充沛、渠道合作意愿积极,省外市场市占率处于低位,全国化趋势将延续。

业绩、估值匹配度高,高成长明显具备修复空间。国泰君安认为2022年白酒或继续以估值消化为主线,白酒板块内部赛道切换或延续,当下次高端为代表的高成长标的业绩与估值已具备较好匹配度,酒鬼酒、舍得、汾酒PEG显著小于1,与其他赛道相比较已展现估值优势,强业绩支撑下,高成长标的具备修复空间。

旺季表现强势,高成长开门红可期。结合草根调研看,春节期间酒鬼酒、舍得、汾酒核心区域市场回款进度普遍领先,核心单品普遍处于高速放量状态,除疫情干扰地区外,终端呈现强需求、良动销、库存低位,国泰君安预计高成长标的22Q1业绩增速将继续领先,开门红可期。

风险因素:信用骤然收紧、疫情在核心市场点状复发、食品安全。

本文选编自“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