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涨停,白酒股继续回暖,反弹能持续吗?

2022-02-16 15:11:39 第一财经 

周三午后,白酒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金种子酒(600199)涨停,皇台酒业涨超4%,金徽酒(603919)、泸州老窖(000568)、老白干等不同程度上涨。

同花顺数据显示,白酒板块节后回暖,白酒概念指数节后累计涨超5%。

春节期间,多地白酒动销不及预期。万联证券指出,各类名酒争锋,酱酒表现不尽人意。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酒商有着不错的增长,但多地白酒动销情况不及预期。此外,曾风靡乡镇的低端盒装酒正加速退出市场,市面上已难见踪影,市场分化明显加剧。

东兴证券则认为,春节期间消费数据反馈主要反应一二线城市的情况,三四线城市、农村市场消费没有统计在内。今年返乡人数比去年增加,相当于是消费下沉的,实际消费仍在恢复中。判断随着实际消费情况反馈出来,市场信心会有所恢复。

财信证券研报也指出,春节前后白酒动销虽显平淡,但好于节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节前白酒板块大幅下跌,估值性价比再次显现,当前位置对白酒板块可以更积极一些。当前行业基本面以稳为主,未来有望随宏观景气度的回升而再走强,只是因消费能力回升速度仍有不确定性,需求疲软期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此阶段尤其考验酒企的渠道价格与库存管控能力,需要酒厂做好量价平衡。

配置上,该研报指出,提升对于业绩确定性的重视程度:

(1)高端白酒需求相对韧性,酒企的内部治理、渠道管控能力均在提升,今年实现稳定增长的确定性仍然较强,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

(2)次高端将延续分化走势以及进一步向品牌集中的趋势,渠道管控能力强、渠道利润稳定、品牌建设持续推进的次高端酒企能加速收割市场份额,支撑业绩的确定性,重点关注山西汾酒(600809)、古井贡酒(000596)。

(3)此外,部分地产酒龙头的次高端化也十分值得关注,目前地产酒龙头公司的增长主要依靠深耕大本营市场,省内渠道建设较为深入的公司有望实现销量进一步增长,省内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的地产酒龙头公司有望展现更强的成长性,关注今世缘(603369)、迎驾贡酒(603198)。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