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两市超3500股上涨

2022-02-16 15:0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6日电 16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呈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07%。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999:3522,两市涨停82家,跌停4家。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23亿元,近3日连续净卖出累计近90亿元。今日沪股通净买入9.5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5.74亿元,其中深股通已为连续10日净卖出。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建筑装饰、金属新材料、公路铁路运输、通用设备、贸易等板块领涨,贵金属、酒店餐饮、油气开采、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杭州亚运会、工业母机、装配式建筑、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无人零售、养鸡、数字货币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保利联合(9.98%)、恒宝股份(002104)(9.98%)、华蓝集团(20.00%)、雅本化学(300261)(20.02%)、金种子酒(600199)(9.99%)。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中触媒、华蓝集团、实朴检测、深水规院、坤恒顺维,分别为74.558%、66.221%、62.692%、62.575%、51.670%。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英大证券分析称,对于后期市场的走势,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市场有望出现“政策底”、“情绪底”、“市场底”多重共振。首先,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各种跨周期、逆周期的政策出台,去年 12 月份的降准以及今年开年的“降息”,1 月信贷、社融增量创历史新高,“政策底”率先出现;其次,节前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情绪底”或已出现;最后,创业板指数自去年 11 月末的高点下来已经跌幅超 20%,随着宁德时代(300750)等权重的企稳回升,创业板阶段调整或将告一段落,“市场底”或也出现。市场阶段性多重“底”迎来共振,2 月超跌反弹行情可期,春季行情有望拉开序幕,不过,两市成交量依旧有所欠缺,反弹过程中难免震荡。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