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进一步推动高端数控机床等产业创新发展 工业母机板块异动拉升

2022-02-17 10:02: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7日,受进一步推动高端数控机床等产业创新发展消息影响,A股工业母机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华辰装备(300809.SZ)涨超14%,华东数控(002248)(002248.SZ)、天沃科技(002564)(002564.SZ)、青海华鼎(600243)(600243.SH)、恒锋工具(300488)(300488.SZ)、明志科技(688355.SH)、华中数控(300161)(300161.SZ)、亚威股份(002559)(002559.SZ)等股拉升上涨。

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工业和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中起着骨干支撑作用。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仍不牢固,服务业因受疫情等影响存在一些特殊困难行业,近期要抓紧出台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其中包括,加大工业、服务业所得税减免力度,今年对中小微企业新购置价值500万元以上设备器具,折旧为3年的可一次性税前扣除,折旧为4年、5年、10年的可减半扣除。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国将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端数控机床等产业创新发展。2021年4月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也对工业母机的发展表示支持。随着中国制造业加速转型以及精密模具、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兴产业迅速崛起,由于其生产制造过程高度依赖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将成为数控机床行业新的增长点。机构预计,到2026年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