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昊志机电实控人遭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2022-02-17 10:19:45 每日经济新闻  陈鹏丽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

  去年被私募基金经理叶飞公开点名做“市值管理”后,昊志机电(300503)(300503,SZ)今年1月23日晚间曾公告透露,自家控股股东、实控人汤秀清已经被金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月16日晚间,昊志机电发布最新进展公告称,公司收到汤秀清通知,其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及金华市看守所出具的《释放证明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并予以释放。

  昊志机电称,上述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本次调查系对公司相关人员的个人调查,不涉及公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叶飞在爆料多家上市公司操控公司股价的“市值管理”时曾正面点名昊志机电,“昊志机电是吧,你就是下一个炮台。”很快,去年9月底,昊志机电便对外披露,汤秀清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汤秀清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汤秀清在昊志机电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2021年12月29日,昊志机电再发公告称,汤秀清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肖泳林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1月22日,公司披露肖泳林被取保候审。1月23日汤秀清被刑事拘留。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昊志机电实控人遭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从公司财务基本面来看,昊志机电预计2021年实现盈利1.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100.98%~147.87%。这主要是受益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公司数控机床主轴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同时,子公司瑞士Infranor集团的运动控制产品业务也有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